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交通运输部启动国家水陆交通运输应急一级预案

2008年05月13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强烈地震,地震波及多个省份。交通运输部迅速启动国家公路水路交通运输突发事件应急一级预案,对抗灾救灾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尽快抢修受损公路水路基础设施,千方百计、争分夺秒抢通救灾“生命线”,为人员救援和物资运输等抗灾救灾工作提供交通保障。

  交通运输部迅速成立抗震救灾应急抢险指挥领导小组,下设道路抢通组、运输保障组、宣传组、后勤服务组、综合组和恢复重建组。同时,抗震救灾工作和交通运输部的整体工作,要有机结合,统筹安排,既要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又要做好当前的重点工作。

  交通运输部要求,全国各级交通主管部门充分认识公路交通运输在抗灾救灾工作中的极端重要性,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组织力量赶赴灾区,尽最大努力帮助灾区做好抗灾救灾相关工作。

  交通运输部要求,灾区各级交通主管部门要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成立由主管领导牵头的专门工作班子,明确专人负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各级公路机构要立即组织技术力量,加强对灾区以及通往灾区的公路巡查,全面摸清地震灾害对公路交通造成的损失和影响。同时在抗震抢险救灾期间,还要加强对本地区公路网运行的监控,及时了解公路抢通及交通通阻等情况并在每天16时30分前上报部值班室。

  交通运输部还及时启动了全国水路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应对汶川地震,交通运输部水路应急指挥中心要求:一是四川、重庆、湖北、湖南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排查和检测航电枢纽受损情况,对有隐患的要停机停航;二是保障通信畅通,有重要情况及时报告。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