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军报评论:解放军将坚决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2008年05月13日 11:38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我们一定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树立坚强决心,坚定必胜信心,发扬不怕牺牲、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坚决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人类社会是在同自然既和谐相处又不断抗争中发展进步的。像我们这么大一个国家,幅员辽阔,地理复杂,自然条件差异很大,发生这样那样的自然灾害是很难避免的。中华民族能够走到今天,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是与在自然灾害面前百折不挠、敢于拼搏、善于斗争、经受洗礼分不开的。自然灾害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我们无法选择是否遇到,但完全可以选择如何对待。我们当然不愿意看到灾害,但我们绝不惧怕灾害。一旦灾害降临到我们头上,我们只有直面它、战胜它。从这个意义上说,灾害也是一种特殊的财富,挑战也是一种难得的机遇。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战胜这场地震灾害,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生动体现。

  这场地震,震级之高,破坏力度之大,波及范围之广,我国30多年来罕见。可以想见,这次救灾工作极其艰巨、极其紧迫、极其繁重。对此,我们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我们坚信,有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各级政府的组织指挥,有我国作为社会主义国家的强大社会动员能力,有改革开放30年来积累的雄厚物质基础,有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有多年来抗灾救灾的成功经验,我们一定能战胜这场特别重大的地震灾害。回眸过去,唐山大地震也好,’98特大洪灾也罢,还是年初那场雨雪冰冻灾害,不是都被我们一一征服了吗?面对今天这场地震灾害,我们更有坚定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历来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人民军队,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必须把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当作当前一项最紧迫、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肩负起人民军队的政治责任,紧急动员起来,发扬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不怕困难,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勇往直前,哪里最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危险就冲向哪里,哪里最艰苦就战斗在哪里。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抗震救灾工作的领导;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奋战在抗震救灾前沿;救灾部队要千方百计克服困难,一往无前奋力开进,迅速到达救灾第一线,要千方百计抢救伤员,保护人民生命财产,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不辱人民军队的神圣使命,为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再立新功!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