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震后陇南:白衣天使殷献爱心 人民警察不辱使命

2008年05月13日 1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为防止余震再次造成伤亡,陇南市民十二日晚上全部在大街上度过了惊魂的一夜。 侯志雄 张晟福 摄

  中新网陇南5月13日电 题:陇南震后见闻:白衣天使殷献爱心 人民警察不辱使命

                           作者 侯志雄 张晟福

  5月12日,天气闷热得透不过气,记者采访完回到下榻的宾馆,谈笑着进入电梯。突然,一阵阵剧烈的摇晃颠簸,让记者惊魂不定,忙按电钮,冲出电梯。此时,只见整个房子在空中摇摆。隔着窗外看,远处高山上,呈蘑菇云状的黄色尘土,迅速四处漫溢,好像要吞没整个城市。在宾馆服务员的引导下,记者很快到了楼外,只见大街上到处是跌落的墙皮、瓷砖和破碎的玻璃,整个陇南城市弥漫着呛人的尘土。人们惊魂未定,四处奔走相告:“地震了!”记者确定了一下时间:14时28分,陇南市发生了强烈地震。

             大街上 环卫工人细心清扫着垃圾

  ……1个多小时后,街道上、马路上、人行道上,人头攒动,人们纷纷议论着,惊叹着……一辆停在路边的出租车司机王先生说:“地震时,我正开车前行,忽然一阵剧烈的震动,令人心惊肉跳,车子像被什么东西拽住似的,筛筛子一样,乘客也吓得大呼小叫”。

  超市里卖酒的李小姐说,当时一阵猛烈的晃动,货架上的酒全部跌落在地上,那可怕的场景只有在电影里才能看到……在人们七嘴八舌的议论的时候,马路上出现了几名环卫工人,他们拿着扫帚,推着车子,一点一点的清扫着散落在地上的杂物。记者看到一位上年纪的环卫工人,将装满碎片的簸箕小心翼翼的伸入垃圾箱内,神情和平时显得没什么两样。此时此刻,许多人仍是惊魂未定,茫然不知所措,而城市环卫工人已经开始将震后满地狼藉的街道进行彻底清扫。

        马路边 住院患者被安置在防震棚中

  当日下午18时许,在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门外的马路边上,抗震救灾的帐篷已经搭好了七八座,一些建筑工人正在用钢管和脚手架搭建简易防震棚,医生和护士来回穿梭忙着安置患者。医院李成学副院长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搭建600平方米的防震棚,能妥善安置全院300多名住院患者。儿科的李护士长也说:“儿科的41名患儿已经全部安全转移。”随后记者采访了几位患者家属,他们对医院周到的安置表示满意,而病人的情绪也相对稳定了下来。记者正欲上前采访一下几名护士,但看到她们忙碌的身影便打消了念头。

         十字路口 交警在维护着交通秩序

  晚上22时许,由于地震造成电力、通讯的中断,整个武都城只有车辆闪烁着灯光,记者看到各个路口的交警不顾疲劳,积极疏通交通。城区交警中队负责人苏龙对记者说,地震发生后,他们没来得及回去看望家人就紧张的投入到了工作当中。当意外灾害来临时,人民警察总是心系人民群众的安危,确保人民的利益,哪怕做出牺牲也在所不辞。据他介绍,地震发生后,他们先后派出100多名警员和20多辆警车,坚守在城区的重要路口疏导交通,茫茫夜色中,交警身上反光的字幅成为一盏盏领航灯。

  今夜的武都城里虽然少了往日的灯火辉煌,可处处体现着爱心和关怀,不难看出正是这些城市美容师、白衣天使、人民警察用他们的行动照亮着武都城。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