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空降兵部队紧急赶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

2008年05月13日 13:3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5月13日早晨,空降兵某部4500官兵分乘十余架次飞机,紧急出动奔赴四川地震灾区,支援灾区开辟通道,搜救伤员。图为救灾官兵乘飞机飞赴灾区。 中新社发 张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3日上午10时55分,运载72名空降兵官兵的4019号空军专机在绵阳机场缓缓降落。从1000多公里外机动而来的官兵,迅速投入到灾区的抗震救灾之中。

  跟随空降兵部队行动的新华社记者在绵阳机场看到,伊尔—76、运—八、安—26等各种型号的空军运输机在机场不时起降,一列又一列身着迷彩服、携带救援器材的官兵,源源不断地从这里奔赴抗灾一线。

  据空降兵某师政委陈辉介绍,空降兵部队共投入两个师、约9000名兵力参加抗震救灾。“空降兵部队具有机动能力强、突击速度快的特点,可以通过机降和伞降迅速向灾区投送兵力。”陈辉说,空降兵已经安排了600名兵力作伞降准备,如果需要,可“从天而降”,进入汶川县城。

  空降兵部队是在13日零时30分接到上级预先号令的;凌晨6时,部队就已做好了飞赴灾区的全部准备;8时,部队进入机场;8时28分,第一架运—八运输机就已起飞。通过空中输送抵达成都、绵阳机场后,部队立即受领任务,开赴抗震救灾前线。

  空降兵某师参谋长邓明忠告诉记者,这个师投入了4500人参加抗震救灾,在短短的几个小时之内便从千里之外的驻地河南开封通过空中输送抵达四川灾区。“这在以前是不敢想像的。”曾参加了’98抗洪等多次抢险救灾行动的邓明忠说,“没有现代化的运输工具,就不可能这样快地完成大规模兵力投送任务。”

  从接到命令,到记者发稿时,部队已经连续机动12个小时,所有官兵没顾上吃一顿热饭。“我们早到一秒钟,就可能多拯救一名群众的生命。”陈辉说。(李宣良、李刚)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