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央政法委通知要求政法机关迅速投入抗震救灾

2008年05月13日 13:5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中央政法委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迅速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灾区社会稳定。

  通知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抗震救灾的指示,充分认识当前保障群众生活、保持社会稳定的极端重要性,把抗震救灾、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当前政法机关的第一位任务,全警动员,全力以赴,迅速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各级政法机关要在统一思想、力量组织、物质保障等方面作出部署。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要身先士卒,切实发挥领导、骨干作用,立即到救灾第一线去,带领广大政法干警发扬不怕牺牲,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满腔热情地救助群众、服务群众,全心全意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通知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勇于承担急难险重的任务,全力做好救助受灾群众的各项工作。要以最快的速度赶赴救灾现场,尽最大努力抢救伤员。要尽快挖掘倒塌房屋等建筑,及时发现抢救被埋伤者,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迅速帮助当地清理和修复受损道路、建筑和设施,尽快恢复灾区道路交通和供水、供电、广播、电视、通讯。要加大交通疏导力度,保障抢险救灾及运送食品、药品等群众急需生产、生活物资车辆的运输畅通。要加强对受灾群众聚集的操场、广场等重点部位的安全保护和秩序维护工作,确保不发生拥挤、踩踏等重大事故。同时做好应对可能发生的余震和其他自然灾害的准备工作。

  通知指出,要切实加强灾区社会治安的综合治理,维护灾区良好的治安秩序。对灾情严重的地方,特别是交通干线、受灾群众集结点、救灾物资仓库、救灾物品发放地等重要部位,要组织足够警力和治安保卫人员进行昼夜巡逻,严密治安防范措施。要加强对重要基础设施、水库大坝、铁路涵洞等重点要害部位的保卫力量,确保安全。对那些趁灾盗窃、抢劫、破坏抗震救灾物资设备、扰乱和破坏市场经营秩序、坑害群众等侵害灾区人民利益、危害社会稳定的犯罪活动,要及时组织力量,快侦快破,依法坚决打击。检察、审判机关要密切配合,依法快诉快判严重犯罪,迅速恢复安定人心,维护灾区社会秩序。要依法加强互联网和手机短信的管理和引导,防止传播谣言、扰乱社会。

  通知要求、各级政法机关要在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统筹安排,做好当前奥运安保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要加强人民内部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加强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社会治安问题。加强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工作,促进社会和谐。做好奥运火炬境内传递安全保卫工作,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确保奥运会安全顺利举行。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