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评论:时间就是生命 “快”字尤为关键

2008年05月13日 14:0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强调,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大灾当前,人命关天,一个“快”字是救灾的关键。正如温家宝总理在救灾现场所要求的那样,救灾人员要克服一切困难赶到灾区,早一秒到达受灾地区,就可能早抢救更多的生命。

  地震灾害发生后,胡锦涛总书记立即作出抗震救灾重要指示,温家宝总理第一时间赶赴灾区。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应急系统迅速启动,各路救援人员运用多种手段日夜兼程赶往灾区。此次抗震救灾,灾情特别严重,时间特别紧迫,责任特别重大,任务特别艰巨,各方救援力量只有“快”字当先,克服一切困难迅速投入救灾一线,才能不误时机,拯救生命,争取主动。

  时间就是生命。对那些在倒塌建筑中辗转待援的生命来说,对那些随时会受到余震威胁的幸存者来说,对那些亟待治疗的伤者来说,时间以分秒计;对艰难自救的灾区人民来说,迅速及时的外界援助是莫大的温暖和战胜灾害的信心。

  时间就是生命。面对救援的重重困难,救援人员应当发挥大无畏的英雄精神,共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急灾区人民之所急,排除万难,奋勇向前。不能等“条件具备”再行动,而是要创造条件向前冲。汽车不通就步行,大路不行走小路,公路不通走山路,地面不通走空中。在尽可能短的时间里,把尽可能多的救援人员和物资送达灾区,就能赢得救灾的主动。

  时间就是生命。快速有效的救援,有赖科学高效的组织协调。此次强震大灾的救援,需要千军万马,需要八方支援,需要众多物资,需要多个部门的通力合作。参加救援的各地各部门,应加强协调,密切配合,以科学有序的调度安排保证救援工作高效进行。

  大灾考验中华民族,大灾凝聚举国民心。大灾当前,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举国上下的镇定、信心、勇气,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特别重大的地震灾害。(赵鹏)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