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航紧急出动4架包机运送救灾物资人员奔赴灾区

2008年05月13日 14:4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南航紧急出动4架救援包机,运送救灾物资奔赴四川地震灾区。南航董事长刘绍勇已奔赴四川震区,亲自坐镇指挥南航的抗震救灾工作。13日9时41分,南航北方分公司的一架A319飞机装载着救援犬和棉被、帐篷、食品等救灾物资,从沈阳首先起飞,奔赴四川成都双流机场。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关负责人于此间对新华社记者介绍说,四川汶川发生7.8级地震后,南航立即成立抗震救灾领导小组,集团公司、股份公司主要领导坐镇公司运行控制中心,通宵达旦指挥抗灾救援工作。

  截至目前,因四川成都双流机场长时间关闭,南航在5月12日取消了成都进出港航班20个,从5月12日晚至5月13日凌晨两点,南航几次尝试加飞救援包机到地震灾区,最后都因成都机场长时间关闭等原因而推迟。5月13日南航所有飞往成都的客运航班顺延等待起飞,全力保障救援航班飞赴灾区。

  13日上午,南航紧急从广州基地选调一架波音777飞机,从深圳分公司选调一架A330、一架A320飞机,从沈阳选调一架A319飞机,选派技术精湛、技能过硬的机组和保障人员,第一时间飞赴灾区执行抗震救援任务。9时41分,南航北方分公司的一架A319飞机装载着救援犬和棉被、帐篷、食品等救灾物资首先从沈阳起飞,奔赴四川成都双流机场。在广州的一架南航波音777飞机,在深圳的一架南航空客330飞机救援包机已经各满载200多名特警和棉被、帐篷、食品等救灾物资,在深圳的一架南航A320飞机也已装载了150多人的医疗救护人员和救灾物资,预计在中午12时左右到达四川成都双流机场。

  他表示,南航目前正在密切关注灾区情况,尽最大努力为灾区人民送上各种最及时的援助。(林红梅)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