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成立五支医疗救援队将赶赴四川地震灾区

2008年05月13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杭州五月十三日电(柴江 袁周)记者十三日从浙江省卫生厅了解到,浙江目前已经成立了五支医疗救援队,随时待命,由卫生部统一指挥赶赴四川开展医疗救援工作。

  五月十二日下午,四川汶川县发生了大地震,卫生部紧急通知要求浙江省立即组织医疗队,由卫生部统一指挥赴四川开展医疗救援工作。

  浙江省卫生厅接通知后,杨敬厅长与其他副厅长连夜进行了紧急会商,指示相关处室立即组建医疗救援队。

  当天晚上,浙江省级医疗救援队组建完毕,由胸外科、脑外科、骨科和普外科等专业的医生和外科护士组成。所有在杭的省级医院和杭州市市级医疗机构均参与了此次医疗队的组建。所有的医生,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五十周岁以下的高年资主治医师以上,以男性为主,能独立开展各项工作。

  针对四川大地震伤亡人数不断上升,医疗救治任务日益严峻的形势,浙江省卫生厅副厅长张平、马伟杭十三日召集医政、中医、应急、疾控等部门紧急研究部署了医疗救援工作。

  截至目前,浙江共成立了五支医疗队,每支医疗队由十八名脑外科、骨科和普外科等专业医生和护理人员组成。其中杭州、宁波、台州各一支,省级医院两支。

  同时,浙江省急救中心已做好了医疗器械、药品、帐篷等救援物资储备工作;浙江省血液中心也已做好了血浆的储备工作;浙江省级心理危机应急干预机动队也出于待命状态。所有医疗队成员已做好准备,可以随时出发开赴四川汶川县开展医疗救援工作。

  此外,温州、衢州、湖州等地也相继成立了应急医疗队,随时准备赶赴灾区参加救援。

  目前,浙江省卫生厅也已向卫生部汇报了医疗队组建的情况,浙江的五支医疗救援队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听从卫生部的出发指令。(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