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康定被救民工讲述感人经历:部队是我们救星

2008年05月13日 18:5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5月12日下午14时30分左右,四川康定县孔玉乡国电大渡河猴子岩电站施工区内,一如既往的机器轰鸣,其他队伍正热火朝天地干着活,而刚从甘肃老家赶过来的我和其他11个老乡一起,因为还没有被分派施工任务,正在工地上的一个简易工棚里睡觉。突然,整个地面猛地一阵颤抖,工棚吱吱嘎嘎地叫了起来,眼看着就要塌了,正躺着的我们就象被人猛地推了一把。"咋得了?"从梦中惊醒的我们还没闹明白咋回事,就听到外面有人大喊"地震了,地震了",我们顾不上拿行李,赶紧跑了出来。

  工地上乱糟糟地,大伙都拼命地往空地跑,两边的峡谷也发生了塌方,巨大的石块从几十米高处直落而下,临时搭建的建筑也摇摇欲坠,地面一阵阵地抖着……这时我们才知道,真的是地震了。跟着人群,我们也跑到一块空地上。回头点了点人数,"还好大家都在",我一边暗自庆幸,一边安慰大家,因为从来没经历过地震,大家都呆了,直楞楞看着那吓人的情景,第一次出远门的小王,全身都在发抖。

  好几分钟后,地震才慢慢停了,工地上有的人开始收拾东西准备离开工地。"怎么办?"我们几个一边拍着胸口,一边商量。还没有个结果,部队(武警交通第六支队)有领导过来了,给我们讲了地震的情况。到这个时候,我们才知道离这200公里的地方(汶川县)发生了7.8级地震,我们这里也受到了影响。部队下达了停工令,要求所有人和机械设备尽快撤场,到安全的地方去。

  大家都开始陆续撤离,但是我们刚来此地对情况不熟,没有地方可去。部队领导看到我们没动,就过来问我们咋不走,我就跟领导讲了情况。几个领导商量了几分钟,就过来告诉我们,可能还会有地震,在工地上不安全,要我们到部队去,他们管吃管住,一个领导还当场打电话让人准备点饭菜。大伙一听可高兴了,赶紧收拾东西,挤上部队的车子。

  五点钟左右,我们到了部队,饭菜已经端上桌子了,我们吃饭的时候,部队的领导们已经开始在搬东西、腾房子了。吃完饭,我们就分别住到了三个房子里,部队领导告诉我们安心地住,有什么事就跟他们说;还让人拿了个手机过来,让我们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大伙都很感动,又不知道说啥,就一个劲地拉着领导的手,许停地说"谢谢领导"。

  五点半左右,部队开了个会,听说是商量要给我们捐被褥和衣物。果然,半个钟头后,部队就把12床褥子、被子,12件大衣,还有1865块钱送了过来,老魏他们几个都哭了,说是遇到部队算是遇到贵人了。

  晚上,我们吃饱喝足盖得暖,外面还有部队站岗,大伙睡的都很塌实。(崔平 皮峰)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