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国家防总、水利部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2008年05月13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三日电(记者 赵建华)受地震影响,中国一些水利工程损坏程度较重。中国国家防总、水利部十三日宣布,即日起进入紧急工作状态。

  水利部,还成立了抗震救灾指挥部,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坚守岗位,保持二十四小时联系畅通,未经安排,不得擅自离京外出。抗震救灾,已成为首要任务。

  当前水利抗震救灾的重点是水库、水电站、淤地坝、闸坝、堤防、堰塞湖等水利工程的保安工作。官方责令,全面做好工程清查、研判、抢险、人员转移和巡查等工作,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同时,高度关注城镇供水安全。

  国家防总、水利部派出的工作组,已到达四川地震灾区,实地了解灾区水利工程的安全运行情况。另外,还对震情严重的重庆、云南、甘肃、陕西等四省,也同时各派一个工作组实地了解情况,协助地方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国家防总、水利部责令,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和工程管理单位,迅速对水库,尤其是病险或在建水库、水电站、堤防、闸坝、堰塞湖等开展拉网式排查研判,确保险情及时发现、及时抢护。

  对发生险情的水库等防洪工程,立即会诊,制定抢险方案,落实抢险队伍和抢险物资,及时控制险情。对重大险情可能发生的危险地区,要迅速转移下游和受威胁的群众,确保人员生命安全。

  官方表示,一些难以有效排除险情的水库、水电站和堰塞湖,要采取果断措施,加大泄量,尽快降低水位或腾空库容,确保万无一失。

  同时,还要加强雨水情监测预报,特别要应对好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崩塌对水库、水电站、堤防等工程造成的不利影响,加强水利工程的调度运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保障工程安全运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