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看望受灾群众 要求尽快解决灾区突出问题

2008年05月13日 19:2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13日上午,温家宝总理在主持召开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后,立即乘车来到都江堰市区街道,看望正在雨中避震的群众。

  温家宝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安全和生活情况,特别是存在哪些困难。当得知有的婴儿缺少奶粉,很多群众缺水缺帐篷时,他马上表示,今天就要力争解决这些问题,要把奶粉及时送到年轻夫妇家里,不让孩子挨饿。温家宝告诉大家,这次特大地震损失很大,一些重灾区还有许多被掩埋的群众。现在,由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等组成的救援队伍,正在克服道路受阻等很多困难,通过各种方式,千方百计赶赴重灾区,有的已经投入到抗震抢险中。很多地震救援队、医疗队在来的路上,一些已经抵达灾区展开救援和医疗救助工作;救灾物资也很快会运送进来,请受灾群众放心。他说,现在正在下雨,天气又冷,大家要吃苦了,但坚持一下,过一段时间情况就会好转的,大家就可以回家了。

  温家宝说,房子裂了、塌了,我们还可以再修。只要人在,我们就一定能够渡过难关,战胜这场重大自然灾害。

  受灾群众纷纷对温家宝表示,有了党和政府的关心,灾区人民一定能够战胜困难。

  温家宝还专程前往新建小学,实地考察抢救因地震被掩埋在废墟里的小学生们的情况。温家宝冒着危险,踩着泥泞,攀上瓦砾堆,走近施救地点。当他看到抢险人员正在解救两名被困在废墟下的孩子时,激动地流下了热泪。在雨中,温家宝一直弯腰察看救援情况。他大声告诉孩子,我是温家宝爷爷,孩子们一定要挺住,一定会得救!

  温家宝心情十分沉重,再三叮嘱抢救人员务必尽最大努力,争取更多时间,抢救出更多孩子。

  随后,温家宝又乘车赶到受灾严重的德阳市,看望了参加抢险的工人们。13日中午,温家宝在德阳召开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临时会议。他说,从目前情况看,现在地震灾区有四个突出问题需要尽快加以解决。一是要迅速调集食品尤其是饼干、奶粉、面包、牛奶和矿泉水,供应给受灾的群众和孩子们;二是灾区目前仍在下雨,这给受灾群众造成更大困难,要迅速调集帐篷,有序搭建,供群众避雨和休息;三是从各地调集的医疗队和药品,要加快速度,克服一切困难到达灾区,有些交通不便的灾区可以采用空投医疗队和药品的方式解决这一问题;四是各地重灾区被掩埋的群众还有很多,被掩埋的孩子也很多,时间就是生命,各级党委政府要迅速组织力量,调集机械作业工具,全力以赴抓紧时间救人,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会后,温家宝即驱车赶往重灾区绵竹查看灾情,慰问群众,指挥抗震救灾工作。(李斌、黎大东)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