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民政部:汶川地震死亡人数过万 第一要务当救人

2008年05月13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三日电 (记者 马海燕)四川汶川地震死亡人数已达一万一千九百二十一人,当前当务之急是救人。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今天下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向中外记者通报了最新灾情。

  王振耀急切表示,现在处于救灾第一阶段,第一项工作就是救人。“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保证实施救援。”目前需要大量人员进入灾区实施大面积搜救。检查倒塌的房屋中是否有幸存者或遇难者。

  汶川地震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西部地区发生的损失最大的一次破坏性地震。由于灾区处于山区,交通、通讯中断,加之阴雨天气,给调度、筹措、运输救灾物资造成很大困难。目前救灾帐篷、衣被、照明器具等物资储备不足,群众自救能力较差,给救灾工作增加了难度。

  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强调,务必要在今天晚上十二时以前打通通往震中灾区的道路,全面开展抗震、抢险、救人工作。据悉,目前人员能够到县城,但道路还不太畅通。王振耀认为根据以往的搜救应验,因为房屋结构不同,幸存者存活时间有可能较长,现在根本谈不上放弃搜救。

  据介绍,发生地震灾害后,日本、欧盟、英国、德国等政府领导人和部分国际机构已经提出了援助意愿。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人华侨也表达了参与救援、捐款捐物的热情,香港李嘉诚基金会首先拿出捐款三千万元支持灾区。民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分感谢各界的慷慨援助,将及时接受捐赠款物送达灾区。

  截至十三日十二时,民政部会同财政部共下拨中央救灾应急资金三点六亿元人民币。民政部表示,下一阶段将重点做好遇难群众的善后、灾区群众的生活保障和灾民倒房恢复重建工作。(完)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