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省向四川地震灾区捐助人民币一千万元

2008年05月13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南京五月十三日电 (记者 陈光明 丁梅)四川地震的强大冲击波让江苏前所未有地感受到了千里之外地震带来的震撼,同时,也迅速点燃了江苏各界对灾区人民的强烈牵挂和关心,一场声势浩大的捐款支持灾区的热潮在江苏迅速涌起。

  首先意识到自己责任的是各类慈善组织。设在南京的爱德基金会在得知消息后,迅速派出人员赶赴四川汶川了解灾情,并宣布从善款中先期向受灾地区调拨一百万元。同时,向海内外友好机构发出救灾紧急呼吁,并在网上公布了爱德基金会救灾账号和热线。据爱德基金会介绍,当晚就从网上收到了网友俱欢颜捐助的首笔千元捐款,捐赠电话不断。江苏红十字会和慈善总会也一片繁忙。

  江苏的民营企业家对地震灾区的捐赠也非常踊跃。著名家电企业苏宁电器当天紧急启动赈灾预案,宣布向灾区捐助五百万元现金。无锡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今天表示,已通过共青团中央向四川地震灾区人民捐款一百万元,并已汇出。江苏扬子江药业集团亦通过红十字会捐款。许多企业都在联系有关机构,向灾区捐款。

  江苏侨界的捐赠十分踊跃。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和江苏侨界教育基金会为灾区捐款一百万,同时,许多侨资企业和海外人士也通过江苏省侨办向灾区捐赠和表达慰问。

  江苏台商也对地震灾区给予强烈关注。扬州台商协会常务理事杨彦硕在地震发生的当天,就通过扬州市台办和市红十字会向灾区捐赠五十顶救灾帐篷,折合人民币五十万元;台中县议会议长张宏连通过南京红十字会向地震灾区捐赠五万人民币。

  今天上午,江苏省委、省政府向灾区捐助人民币一千万元。政府各部门,各大型国有企业也都纷纷投入捐赠,成为大额捐赠的主要来源。

  与十年前救灾捐赠主要来自海外的情形不同的是,经过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建设,中国沿海地区经济发展非常迅速,对灾区的支援反应迅速,也将成为四川地震灾区经济援助的重要来源。 完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