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邢台老震区牵挂汶川灾区 首批500万钱物捐出

2008年05月13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邢台五月十三日电(张鹏翔 李继生)汶川大地震让四十多年前同样遭受地震灾害的河北邢台人民一直牵肠挂肚。十三日,中共邢台市委、邢台市政府向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委、自治州人民政府发出慰问信,各界首批五百万钱物也于当日捐出。

  一九六六年三月八日和三月二十二日的邢台大地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后第一次毁灭性大地震,五百余万间房屋夷为墟土,八千零六十四名民众葬身瓦砾,三万余人罹伤致残。

  邢台市委市政府在慰问信中说,惊悉汶川县发生七点八级强烈地震,当地人民的生命财产遭受了严重损失,代表全市人民向灾区人民表示诚挚的慰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邢台曾是遭受过重大地震灾害的地区,全国人民给了我们强有力的、无私的支援,帮助我们克服困难,战胜了灾害。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灾区人民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战胜灾害,重建美好家园”。

  邢台市委市政府当日作出决定,成立抗震救灾援助领导小组,要求所属各级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以各种方式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市委机关举行了捐款活动,除主要官员带头捐款捐物外,市财政局向灾区捐款两百万元,该市著名企业今麦郎、康必得捐助了价值三百万元的医药和食品。

  邢台民间也此间密切关注灾区事态,自发组织了救援灾区的活动。“昔日有周总理慰问邢台震后人民,今有温总理慰问四川人民。”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邢台老震区网民一则“温总理赶赴地震灾区——向总理致敬”的帖子,十三日已经被回复一千三百多次。网友们纷纷向奋战在抗震抢险第一线的广大官兵致敬,叮嘱亲临一线的温总理身体要紧,注意安全。(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