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军区多路部队向震中汶川挺进

2008年05月14日 00:4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五月十三日,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地震台网部的地震专家时刻监测、密切关注震区余震等情况,为灾区地震发展趋势研判和一线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提供监测数据。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四川发生7.8级地震后,震中汶川通讯、交通中断,情况不明。记者13日晚从成都军区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成都军区正调遣多路部队,昼夜兼程,从理县、茂县、都江堰等方向想方设法挺进汶川。

  据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介绍,为了尽早进入汶川,了解当地灾情,成都军区要求部队派出精干人员,不惜一切代价、尽最大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向汶川挺进。

  13日下午,成都军区某集团军许勇军长带领由30余人组成的先遣队,冒雨徒步进入震中汶川县映秀镇。抵达现场后,他们立即展开救援行动,目前已救出300名伤员。同时,后续50名官兵已经出发,正在奔赴汶川途中。

  四川省军区副司令员李亚洲带领一支小分队,冒雨徒步行军32公里,抵达四川理县。目前,他们正在向汶川行进途中。

  一支由700名官兵组成的队伍从四川茂县,冒着余震频频、山体滑坡的危险,向汶川挺进。

  据抵达汶川县映秀镇的先遣队队员电话介绍,行进路上到处都是塌方,70%以上路面损坏,桥梁全部被毁。汶川县张副县长称,映秀镇灾情十分严重,所有房屋倒塌,大量人员被埋,大量伤员急需救治,食品、饮用水、药品极度短缺。

  目前,抵达汶川映秀镇的先遣队已将所带食品、饮用水,统一分发给当地的儿童和伤员。李世明表示,一旦气象条件允许,将立即向映秀镇空投食品、饮用水、药品等。(记者刘永华 徐壮志 李国利)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