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说,要用一百倍的努力抢救生命

2008年05月14日 0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四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十三日晚在列车上召开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强调当前抗震救灾的核心任务仍然是救人。

  温家宝说,截至目前,救援工作开展得有力、有序、有效。他强调,以人为本是救灾的核心,要抓住时机、抓紧时间抢救人员,这是整个抗震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阶段的全部工作都要紧紧围绕救人展开,在这样特大震情下,把人员伤亡降低到最低限度。

  温家宝强调,为使整个救灾工作顺利进行,必须力争尽快通路、通电、通水,保障电讯畅通,这其中,通路是关键。

  温家宝还要求加强统一指挥,提高救人的效率。部队、武警、公安、消防、地震救援等多种救援力量要协调行动,使抗震救灾工作更加高效,更加有力。他同时要求卫生部门迅速将从全国抽调三千名医护人员,以最快速度到达四川地震灾区,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十三日下午,温家宝看望了四川绵阳、德阳两市的部分受灾群众。

  地震给德阳市也造成了重大损失。据初步统计,全市死亡两千三百多人,受伤七千六百多人,被埋七千八百多人。

  温家宝来到德阳境内受灾较为严重的什邡市龙居中心校。地震发生时,学校教学楼倒塌,上百名孩子被掩埋在废墟中。在现场,温家宝了解了有关情况后对当地干部说,当前第一位的还是要救人,所有倒塌的房屋都要彻底检查,有一线希望就要全力抢救;第二要立即普查清楚死亡人数、掩埋人数、失踪人数,有关部门和学校要做好学生家长的工作;第三要把群众生活安置好,食品、帐篷、医护人员和药品等要及时到位。

  温家宝说,地震刚刚过去二十四小时,废墟里的人仍然有生还的希望,要尽最大努力,不惜采取任何手段,付出任何代价,要用一百倍的努力抢救生命。

  新华社的报道说,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十三日十九时,地震造成四川人员死亡一万两千零一十二人,九千四百零四人被掩埋仍未脱险,失踪七千八百四十一人,治疗两万六千二百零六人。目前已到达四川灾区开展抢险救灾的解放军指战员和武警官兵达到两万多人,十四日还有两万多人到达。十三日部队共出动十八架直升机,飞行二十八架次,向受灾地区空投物资十二吨。另有六千多名公安干警到达灾区参加抢险救灾。中国国际救援队和四川、重庆等地的地震救援队分别抵达灾区,已经开始从废墟中救人。(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