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交通运输部:公路抢通进展增速 "生命线"打通在望

2008年05月15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15日电 来自交通运输部的最新消息称,经过昨夜连续奋战,四个方向通往汶川的公路抢通工作均取得突破,其中由西往东方向的G317抢通进展速度较快,公路抢通进展增速,救灾“生命线”打通在望。截止今天上午九时,各条线路具体进展情况如下:

  西线:由马尔康——理县——汶川的G317线已抢通到桃坪,14日一天抢通了31公里,截至今天凌晨距离汶川还有18公里。另一条由丹巴——小金——映秀的S303线的抢通工作仍然停留在邓生,且邓生至映秀的98公里路段有多处被积水淹没,抢通工作推进极其困难。

  北线:由沙坝——茂县的G213线已抢通至老龙湾,目前距离茂县还有28公里。

  东线:由北川——茂县的S302线已经抢通至飞虹桥,14日一天抢通了70公里,目前距离茂线还有28公里。但前方公路损毁非常严重,抢通难度极大。昨晚四川省交通厅总工已带队前往作业现场增援。

  南线:都江堰——映秀——汶川的G213线抢通工作由于受地形限制,加之昨天又有三次余震导致新的塌方,抢通工作进展缓慢,目前距离映秀还有30公里。昨天现场指挥部提出“多头推进,中间开花”的工作方案正在落实。

  另外,目前汶川周边地区未通公路基本处于方圆50公里的一个椭圆形区域内。这个范围内山高路陡,地势险要,又处于震中地区,公路损毁严重。加之该地区余震不断,不断发生塌方和泥石流,给公路抢通工作带来很大困难。南线公路阻断处路线为90度直角,这里地质条件差、土质松软,紧靠悬崖峭壁,抢通工作十分困难。为赢得时间,全力抢救待救的受灾群众,交通部门建议前往重灾区实施救援的人员仍然通过水路和步行以及空投的方式由都江堰进入映秀、汶川。大型救灾机械设备和物资宜从成都沿成雅高速进雅安,再由S210转经小金、马尔康、理县,从西线进入汶川,或者由从成都沿成绵高速经绵阳市转安县,由东线进入北川和茂县等重灾区。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