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平凡人感动你我的72小时:从揪心、忧心到信心

2008年05月15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14日晚上,河南南阳市第十五中学的90多名学生,一齐点燃红蜡烛,送上他们对四川汶川县地震灾区的浓浓祈福。 中新社发 付海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五日电 题:平凡人感动你我的七十二小时

  中新社记者 董会峰

  五月十五日,汶川映秀镇,一位在瓦砾中顽强坚持了四天的杨姓大妈失去呼吸。

  她的身后,留下一个一岁半的孙女;她的女儿,在地震发生后救出十三名小学生后遇难。

  此情此景,令现场救援官兵、医生及记者无不动容。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的“黄金七十二小时”,平凡人以对生的渴望,不断刷新生命奇迹:

  ——北川县城,十七岁少年地震中返回教室救人被埋四十小时获救;

  ——同在北川,在父母肉身下与死神抗争四十多小时,一名三岁小女孩获救;

  ——绵竹汉旺镇,一岁女孩废墟中被埋五十多个小时后成功获救;

  ——汶川映秀镇,一名小学生受困六十小时后得救;

  ——“我还活着我很高兴,感谢你们来救我。”汶川震后七十多个小时,都江堰废墟中一名女职员神奇生还。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的“黄金七十二小时”,平凡人以舍身救人的举动,涌现众多感人故事:

  ——映秀镇漩口中学初三男孩手刨数小时救出同班女生;

  ——彭州市三十五岁女子为救丈夫爬其身上自己被砸死;

  ——都江堰龙池镇南岳中心小学肖姓校长选择保护学生,不得不痛苦放弃了与他相濡以沫二十多载的妻子;

  ——危难之际,北川县一中刘姓老师机智勇敢地保护了自己班上五十九名学生,使他们安全脱险,却失去了自己的女儿;

  ——绵竹遵道镇,瞿姓女老师用身体为一名孩子挡住了水泥板,自己失去宝贵生命;

  ……

  生与死,爱与情,失与得,七十二小时中,平凡人写下太多感人故事,留下太多感人瞬间。

  一名经历九江地震的江西网友说,地震中,人间温情在流淌。

  另一位博客则撰文:难忘地震中的一幕幕:从揪心、忧心到信心。(完)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