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民时评:打通生命之路把伤亡减到最低

2008年05月15日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五日电 明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将发表评论员文章,呼吁打通生命之路,把伤亡减到最低。

  文章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再次召开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中央要求,各地各有关方面务必把抗震救灾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不畏艰难,连续作战,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坚决打胜抗震救灾这场硬仗。要不惜一切代价,采取一切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文章说,与地震灾害搏斗,必须争分夺秒。流逝每一分钟,都令人心焦。赢得每一分钟,都意味着生的希望。现在,一切工作都在紧紧围绕救人展开。全体救援人员心里的一个坚定信念,就是争取每一秒钟,不放弃一线希望,尽快搜救埋压在废墟下的群众。一定要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手段,排除一切困难,奋力打通生命之路,让更多的救援人员尽快到达重灾区。

  文章说,这次大地震,影响范围广,人员伤亡多,抢救难度大,抗震救灾工作面临极为严峻的挑战。越是在复杂情况下,越是在紧急关头,抗震救灾工作越需要更加有力有序有效展开。科学组织救灾工作至关重要。统筹协调,精心组织,科学指挥,严明纪律,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集体的智慧和组织的力量,确保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到抗震救灾最需要的地方。

  文章说,灾后衍生疾病乃至瘟疫的可能性很大。这些次生灾害更会使本来异常脆弱的灾区陷入连环困境之中。对此要高度警惕,切实做好预防工作,避免次生灾害对人民生命财产的再次损害,尤其要加强卫生防疫工作,防止灾区疫病流行。要继续筹措和调运灾区急需的食品、饮用水、衣被、帐篷等物资,努力解决受灾群众的吃饭、饮水、穿衣、住宿等问题,同时深入细致地开展灾区群众思想工作,确保灾区社会稳定。

  文章最后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从手拉手的那一刻起,就再也没有人会无助地哭泣。人们坚信,有灾区干部群众部队官兵不屈不挠、顽强奋战的大无畏英雄气概,有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社会主义协作精神,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特大地震灾害。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