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红十字会接收赈灾捐赠款物超过六点二亿元

2008年05月15日 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右)、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苏菊香(左)5月14日接受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的2000万元人民币抗震救灾款。这是截止到目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收到的最大一笔企业捐赠。截至5月14日14时,中国红十字会已接收来自社会各界的捐赠2.8亿多元,目前已向灾区提供价值2142.9万元的救灾款物。 中新社发 曾利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五日电(记者 曾利明)截至今天中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及地方各级红会已接收到社会各界捐赠的款物达六点二四亿元人民币;已向四川地震灾区提供价值一点六九亿元人民币的救灾款物。中国红十字会目前已从全国各地红十字会派出八支共一百二十余人的紧急救援队前往灾区,参与医疗救助。四川省红十字会组织了六百多名受过卫生救护培训急救员,组成十六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携带帐篷、棉被等生活必需品进入灾区。

  台湾红十字组织为四川灾区募集三十万美元救灾款

  台湾红十字组织募集的三十万美元救灾款于今天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给四川地震灾区。台湾红十字组织还委托中华航空公司运送了价值十二万六千九百美元的救助物资从台北直飞成都。这批物资包括保暖夹克、帐篷、毛毯、急救包以及救灾食品等,总计约五十吨。台湾红十字组织称,已做好了为地震灾区提供具体搜救帮助的准备。据知,中国红十字会已对台湾红十字组织搜救队发出邀请,他们即将赶赴灾区参与搜助工作。

  强生在华公司捐款一千万元人民币援助地震受灾区

  美国强生公司今天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地震受灾地区提供价值一千万元人民币的现金及医药和护理产品赈灾。公司呼吁所有在华员工,伸出援手,踊跃捐款,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强生中国总裁委员会主席刘玉屏称,作为一家提供医疗保健产品和服务的公司,除了捐助现金用来购买必要的生活物资援助灾区外,我们还将尽一切所能,配合政府做好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捐赠一百万元人民币支持地震灾区灾后重建 

  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今天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四川地震受灾地区捐赠一百万元人民币现金,用于灾区抢险和灾后重建工作。诺和诺德大中华区总裁柯瑞龙称,希望通过这次捐赠向灾区人民表达关爱,并将全力支持中国政府的救灾举措。总部设在丹麦哥本哈根的诺和诺德公司,目前在全球七十九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六个国家设有生产厂。(完)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