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八方支援:唐山侨界捐献款物逾二千多万人民币

2008年05月16日 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五日电 题:八方支援(十七)

  国华人寿为汶川县捐建希望小学

  为了充分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关切之情,国华人寿决定通过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向四川重灾区汶川县捐建能抗八级地震的希望小学,捐赠仪式于十五日上午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举行。国华人寿董事长乔林将五十万元现金支票交到中国青少年基金会有关负责人手中。

  国华人寿员工并决定以结对子的形式承担就读所捐建希望小学学生的全部学费和生活费。国华人寿总裁付永进表示:作为保险人,要迅速地投身到抗震救灾中,帮助灾区同胞一起度过难关。(王曦)

  腾讯捐款五百万元 QQ用户响应

  五月十四日,腾讯继一连两批捐赠五百万元驰援灾区后,QQ用户也迅速响应,以空前热情投入到一场网民赈灾大行动里去。QQ在登录框上添加了“早一点到达 多一份希望”的赈灾募捐号召,点击后可以直接进入腾讯公益在线捐助平台。截至发稿时止,已有数以万计的网友通过该平台认捐,捐助金额近三百五十万元。参与捐赠活动的网民达三十多万人次,覆盖了国内所有省市、自治区,同时包括为数众多的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腾讯专门开通了“灾情速递QQ号”——20080512,力求以最快捷的方式给网友提供了解灾情。QQ祈福版也心系灾区传爱心。(田娜)

  空中网为灾区捐款二百二十万元

  截至十四日下午,无线互联网门户网站空中网已经捐款超过二百二十万元,其中以空中网公司名义捐款一百万元,空中网董事长兼CEO周云帆以个人名义捐款一百万元,目前这两笔捐款已经到达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救灾专用账户。空中网员工捐款已超过二十万元,将通过北京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给灾区的孩子。全国青联常委、空中网集团董事长周云帆表示: 但作为留学生回国创办的高科技企业, 这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 同时我们也呼吁更多的企业和个人能伸出援手,共同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刘坤)

  马来西亚华团积极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

  今日下午,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美公司”)向广东中山市红十字会捐资人民币八百万元,其中三百万元由中山市红十字会转捐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地震灾区重建教育设施。“马来西亚华侨和中国人民心连心,特别是马华人对祖籍国同胞有着深厚乡情,因此在有需要的时候,我们企业应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古润金透露,马来西亚侨团还将不断筹集资金用于帮扶地震灾后的孤儿,以便他们能完成学业,并帮助灾区校园的重建。(邓媛雯 冒韪)

  中国饭店协会倡议抗震救灾

  中国饭店协会今天倡议全行业抗震救灾"一元钱行动”。中国饭店协会倡议:在当前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住宿企业每间客房每天捐献一元钱,餐饮企业每张餐桌每天捐献一元钱给当地的红十字会,由各地的红十字会统一捐款给灾区,可视企业实际情况,捐三天到一周,为抗震救灾做贡献。此举旨在推动全国饭店与餐饮企业参与到抗震救灾行动中来,积聚二十万家住宿企业和三百万家餐饮企业的每一分力量,支援前方的抗震行动,为灾区人民早日脱离危险和灾后重建的顺利进行作出贡献。(刘长忠)

   河北衡水储备大批消毒制剂备战灾区防疫

  衡水市的河北冀衡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人们,目前正在加班加点赶制消毒制剂。由于四川等地发生地震,为防止疫情发生,该公司储备消毒制剂已备不时之需,包括三百吨二氯异氰尿酸纳消毒剂、一万二千箱劲康消毒泡腾片、八千箱劲康八四消毒液。专家认为,四川等省份由于地震灾害影响,灾区生态环境遭到破坏,比较容易发生炭疽、破伤风和猪链球菌病等重大人畜共患病疫情。 (崔志平)

  唐山侨界捐献款物逾二千多万人民币

  四川汶川七点八级大地震县发生后,河北唐山市侨界在第一时间分别给四川省侨联、成都市侨联、都江堰市侨联发去慰问信和电子邮件,代表唐山市归侨侨眷向遭受地震灾害的侨界同胞以及当地人民群众表示深切的慰问。截至十五十八时,唐山侨界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累计逾二千四百万元人民币,其中个人最高捐献款物达二千三百万元。在唐山大地震中被救援者从废墟中救起的唐山市侨商会常务理事宋荣来首先响应商会倡议,向灾区捐款十万元。( 白云水)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