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八方支援:海南救援队成功救出十六名幸存者

2008年05月16日 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五日电 题:八方支援(十六)

  海南救援队成功救出十六名幸存者

  截至十五日下午,海南共向四川地震灾区派出三批一百八十八名援救队员,成功救出十六名幸存者。

  据介绍,海南前两支专业地震救援队都配备了侦检、救生、破拆、起吊等多种救援器材,并配有通讯员和卫生员。海南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牟光迅指挥长还向现场指挥部建议每支救援队要有部队和医疗队的协同救援,以取得较好的救援效果,获指挥部领导的高度评价。该队已集结好第二批五十人的救援队伍待命。海南省卫生厅副厅长严朝君表示,卫生部门已组成八支医疗、两支防疫共六十二名医护救援人员,整装待发。(王辛莉)

  海南二千五百万元现金和物资支援灾区

  截至十五日下午,海南社会各界已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一千一百多万元现金,筹措价值一千三百九十二万元食品、药品及生活用品等物资,支援灾区。

  海南亚洲制药等四十六家医药企业,捐赠抗生素、抗病毒类等八十二个品种的药品,药监部门已对该批药品进行药检,确保安全;海南省国资委和红十字会组织二百吨椰树矿泉水及一批价值两百万元的方便食品;海南省民政部门组织了一千套全新棉被、一万套服装。 除药品物资外,海南还贮备一批宝贵的血液资源。另外,超过一万二千名市民登记预约无偿献血。 (王辛莉)

  上海外资企业为灾区捐款六千七百万元

  上海市外资企业协会发出《上海外商投资企业抗震救灾倡议书》后,在沪外资企业纷纷响应,截至今天,协会所属会员企业已经捐助近六千七百万元。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英特尔基金会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三十万美元,资助灾区人民抗震救灾。日本三得利株式会社、三得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向受难民众表示最诚挚慰问的同时,向上海市红十字会捐款一千万日元,用于紧急救援物资采购及受灾民众安置。索尼(中国)有限公司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灾区捐款一百万元人民币。正大集团捐助一千万人民币给灾区人民。上海大润发有限公司代表总公司向灾区捐出五千万人民币,已经通过中国商务部转交。

  侨乡漳州市心系灾区踊跃捐款捐物

  四川汶川大地震灾情牵动着著名侨乡福建省漳州市广大民众的心。连日来,漳州市社会各界纷纷行动起来,踊跃向四川省地震灾区捐款捐物,为灾区人民送去浓浓的关怀,体现了灾难无情人有情的人间大爱精神。截至五月十五日晚,漳州市民政部门和红十字会共收到捐赠的款物五百多万元人民币。

  十五日下午,漳州市市直党政机关在政府机关大院举行了隆重的捐款仪式。市领导、市直机关干部和市直单位率先为四川灾区踊跃捐款,现场共捐献二百零九万七千二百多元。全市各地和各基层单位也纷纷组织了捐献活动。 (林国瑞)

  南方电网捐款增至一千五百万

  中国南方电网公司继员工捐款五百一十九万元后,今天南方电网公司又向灾区捐助一千万元,该公司捐款总额已超过一千五百万元。广东省最大发电企业粤电集团捐赠八百万元救灾,其中集团捐赠五百万元,员工自发捐赠三百万。

  分别作为中央企业和广东省属企业,电网公司和发电企业,勇担社会责任、献出最真诚爱心。南方电网公司员工说:“虽然不能像抗冰抢险复电一样奔赴灾区一线,但我们希望向四川灾区的同胞表达我们的痛心,传递我们的爱心。”完(蓝旺 俞岚)

  山西又一批赴川增援应急机动队整装待发

  为进一步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山西省公安消防部队继第一批由二百一十四人组成的紧急救援队奔赴灾区执行救援任务后,迅速组建第二批增援应急机动队。

  第二批增援应急机动队由二百一十三名人员组成,救援队人员多是从消防特勤中队或普通中队特勤班抽调的具有较强抢险救援作战能力和较丰富作战经验的业务骨干。救援应急队配备了充足的帐篷、棉被等个人被装物资,并装备各种个人防护装备和破拆、救生和探测照明器材二百一十三件(套),同时从全省调集了四辆高性能的抢险救援车。

  家乐福向中国地震灾区再捐一百万

  继五月十二日捐赠人民币二百万元后,家乐福十四日又捐赠了人民币一百万元,用于灾后学校重建。

  地震发生后,家乐福积极配合各政府部门和救灾指挥中心,调拨救灾物资。十二日当晚,家乐福成都门店已向当地政府部门提供了第一批救援物资。五月十三日,家乐福积极配合成都市抗震救灾指挥中心,准备了八辆车的水、食品、雨具、电筒、棉被等价值二十二万元人民币的救援物资。目前,家乐福又从武汉、昆明、重庆、上海和长沙等地调集救援物资。第一批价值二百六十万元的救援物资今日已从武汉运往成都。(记者 郭军)

  厦门日报社多举措支援四川震灾区

  四川省汶川县强震特大灾害牵动两百多万厦门市民的心,也牵动着厦门主流媒体厦门日报社全体员工的心。该社第一时间启动“厦门日报新闻大篷车红十字爱心基金”、开通968820“关爱专线”、派出厦门日报新闻大篷车先遣队等多项举措,为灾区送去诚挚关爱。

  截至十四日晚,爱心基金已募款五百四十四万元,报社内部员工自发捐款十二万元。 与此同时,厦门日报社读者呼叫中心的“关爱专线”,二十四小时接听厦门市民对灾区人民的关心和慰问电话,接受读者捐款。十三日晚间, 又紧急联系四川各主流媒体,从十四日起开通电话寻亲服务,尽可能地为在厦二十多万四川籍农民工提供了解灾区信息和联络家乡亲人的服务。 (谢虹 李莉琴)

  沪上开通四川灾区“免费亲情长途电话”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今日在十五个营业厅开通拨往灾区的“免费亲情长途电话”,专门提供给沪上用户拨打本次地震灾区的长途电话,以助其及时与当地亲友联系。

  今次开通的“免费亲情长途电话”覆盖了上海的宝山、浦东、青浦、松江、嘉定、南汇、奉贤、金山、崇明等郊区区县,以及及市区多处营业厅,使沪上用户能就近使用免费长途电话,与四川灾区亲友联系与通话。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方面称,将根据用户拨打情况,继续增加“免费亲情长途电话”的设置数量。(常惠英)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