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绵竹市清平乡近2万名被困群众急需救援

2008年05月16日 01:0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5月14日,四川省绵竹市在此次地震中受灾严重。绵竹市在地震中伤亡人数上升,现已救出被房屋垮塌掩埋的灾民500余人。 中新社发 郭国权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记者15日21时从四川绵竹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最新数据显示,与外界交通一直中断的绵竹市清平乡目前仍有近2万名群众被困。由于此乡覆盖范围大、路途遥远且险恶,加上余震不断,能走出来的受困群众很少,被困群众急需救援。

  据绵竹市指挥部有关负责人高红梅介绍,清平乡辖区内有清平磷矿、德阳市伐木厂、华丰磷矿等多家单位,单位职工和家属7000至8000人,再加上辖区内楠木沟、白果林等景区的游客和工作人员,以及乡上的干部群众,至少有2万人。目前,已有部队进入灾区,但救援工作仍面临很大困难。

  记者连续两天走到绵竹通往清平的断路处,有部分灾民徒步从灾区走回,但15日走出来的灾民比14日明显减少。高红梅说:“装备齐全、训练有素的部队走到清平乡都要8个小时,走到最远的德阳伐木场至少要10多个小时,让青壮年从里面走出来都要冒着随时被滚石砸死的危险,更不用说让老人和小孩自己走出来了。”

  15日下午从清平乡逃出来的一名导游陈铖也告诉记者:“我早上9点就出发了,路上不知道翻过多少座山,有的河深到腰,石头还在不断往下滚,路上看到有的想逃出来的人当场就被砸死了,还看到有100多辆车被埋在乱石堆里。”

  清平派出所所长徐枫14日14时带着先头部队和医疗队前往清平乡,当晚22时才抵达。他托人给指挥部带来一封求救信,里面写着:“辖区内95%以上的住宅倒塌或裂口,死亡人数在200人以上,失踪达3000人以上。现在党委政府将灾民分别集中在六七个集聚点,部分病员无法得到救治,食物、饮水严重不足,药品极度缺乏。目前,汉旺至清平乡境内,沿途山体垮塌较多,根本无道路可言,重建公路近两年难以实现。” (记者叶建平、刘海、苑坚)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