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港媒:军队好政府好人民更好

2008年05月16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15日晚,几名在距离红白镇镇街几十公里的西部神奇欢乐谷景区工作的人员步行逃出山区。12日发生的汶川大地震波及四川省德阳市下辖的什邡市(县级市)的多个乡镇,红白镇与外界交通、通讯被完全阻断。15日下午16时许,外界到红白镇镇街的道路被打通。 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6日电 香港《大公报》5月16日发表社评《军队好政府好人民更好》说,近年西方社会一些人,老在鼓吹“中国威胁论”,把日渐强大的中国经济实力说成是对西方的威胁;但事实是,真正值得西方社会“另眼相看”的不是中国的出口商品或飞机大炮,而是中国社会那种扎扎实实的、深层次的、强大的凝聚力,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是如何真心为民众、如何得到民众的信任,以及中国人民团结互爱、不屈不挠的质量,才是中国真正的社会财富和实力,才是中国真正值得世人重视和尊重的所在。

  社评摘录如下:

  “中国快速反应赢得世界称许”、“地震给中国闪亮机会,向外展示形象改变”、“中国应当受到赞扬”、“中国总理开启一个开放新时代”……。

  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美国《华盛顿邮报》、《洛杉矶时报》及英国《金融时报》、《独立报》等西方主要媒体作出了上述的报道和评论,对中国政府面对大灾难作出的迅速反应及有力救灾措施给予肯定和赞扬。当然,如果能够换回灾区那几万名百姓和孩子的生命,中国宁愿不要这些赞扬,宁愿继续给西方传媒恶骂;但是,悲剧已经发生,而在悲伤和鲜血中展示的,确实就是中国政府对人民义无反顾的巨大承担和中国人民压不倒、震不垮的坚毅和勇敢。五天来发生在汶川的一切,令中国人民更坚强、更团结,也令西方世界对中国加深认识、迅速改观。

  连日从中外媒体报道中可以看到,满目疮痍的灾区,到处是一片颓垣败瓦,死伤枕藉,但与此同时展现的,却是一幅幅激动人心的画面和一幕幕感人肺腑的情景:一队消防员已经在瓦砾堆中救出了十多人,眼看楼房快要再次倒塌,上级下令撤离,一名消防员跪着哭求“让我再多救一个孩子”;一名解放军战士,接到家人电话,老父被埋在倒塌的家中地下,但这时出发救灾的命令已下达,他要求家人自行设法营救,“我要出发了,我要去救人”;一名退休老人,没有别的可以奉献,每天早上起来就煮一大锅菜粥,用手车推到广场上派给灾民吃;救人要用药,医生冒死多次进出已经坍塌的医院“抢”出药物;还有救灾战士挖开瓦砾,下面埋着一双父母,他们用身躯挡住塌下来的混凝土块,让孩子得以存活,同样的情况还有教师遗体下面护着生还的学生;一双小同学被困在瓦砾下,在黑暗中互相鼓励要挺住、不要睡觉;被压在泥石下面的孩子还会礼貌地叫到来救援的战士做“叔叔”……。

  汶川是一个穷山区,那里的人大多没有受过什么教育,但他们有的是山里人、四川人的倔强脾气和能吃苦,有的是中国人善良、坚忍的个性,在天灾面前,他们能自救的自救、能帮人的帮人,大家只想自己能活下去、家人能活下去、别人也能活下去,困境中互相扶持,绝望中互相鼓励。这就是最善良、最朴实、最基层的中国老百姓,他们不会向灾难低头,未来一定可以在各方支持下重建家园,更好生活。

  近年西方社会一些人,老在鼓吹“中国威胁论”,把日渐强大的中国经济实力说成是对西方的威胁;但事实是,真正值得西方社会“另眼相看”的不是中国的出口商品或飞机大炮,而是中国社会那种扎扎实实的、深层次的、强大的凝聚力,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是如何真心为民众、如何得到民众的信任,以及中国人民团结互爱、不屈不挠的质量,才是中国真正的社会财富和实力,才是中国真正值得世人重视和尊重的所在。而且,中国的这种强大、中国人的这种质量,只会促进人类进步,决不会对世界构成威胁。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