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台报:台商大笔捐款 大陆富豪被网友痛批"太小气"

2008年05月16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台湾"中钢"捐1亿新台币赈灾 优先帮助学校重建

  把爱传出去 台资企业捐款已累计约29亿新台币

  台湾长荣集团为四川震灾捐款一千万美元

  北京台商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达九千万人民币

  一批台湾企业捐助大陆灾区:台塑集团捐款1亿元

  中新网5月16日电 四川灾情严重,台湾企业家大笔捐款,台塑集团就捐款一亿元人民币(约合新台币四亿四千万元),台湾企业和个人共捐款新台币二十四亿元,爱心世界第一。台湾《联合报》今日报道说,相较之下,大陆富豪捐款总数换算新台币,只有新台币一亿四千多万,两者差距太大,大陆网友痛批大陆富豪太小气。

  报道说,大陆富豪和地产商因赈灾不积极,遭大陆舆论批评和指责,形象跌到谷底。

  到前天为止,大陆排名前十大富豪的地震捐款,总计只有三千二百五十万元人民币(约新台币一亿四千三百万元)。

  其中,去年销售收入超过五百二十三亿的万科地产,捐款二百二十万元人民币。日前访问台湾的大陆房地产大亨潘石屹,名下SOHO中国捐款二百万元人民币。

  报道提到,很多网民痛骂赚取暴利的房地产商是“为富不仁”、“冷血”、“奸商”。一些有心的网民,还把大陆各地首富和房地产商排行榜名单贴到网上,同时加上他们捐款情况,要大陆民众一起监督这些富豪们,让富豪们对社会尽点责任。

  大陆网民说,房地产商在震灾中的表现令人失望,质疑:“地震发生了,房子倒了,开发商们都哪去了?”

  大陆网民看到台湾企业家慷慨捐款,在网上写着,看到企业界捐款名单,一方面是感动,一方面是心酸;难过的是为什么捐款最多的企业不是大陆企业,大陆众多获利亚洲前百大的企业,对社会的责任尽得太少了。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