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宝成铁路嘉陵段隧道内已无明火 正向纵深施救

2008年05月16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兰州五月十六日电 (尹晓丽)记者从甘肃省公安消防总队了解到,甘肃徽县内的一O九号隧道仍在打通中,二一O四三次货物列车上燃烧的十二节油罐车,已经扑灭,隧道内已无明火,现仍在向隧道内注水冷却。

  据介绍,四川省汶川县一带发生大地震时,二一O四三次货物列车正好行驶在甘肃徽县境内宝成铁路一百五十公里八百三三十五米处的一O九号隧道中,因地震导致隧道山体崩塌,致使该列车脱线,十二节油罐车被埋在隧道中并起火燃烧。约十二万方巨石滑落嘉陵江中造成河道严重堵塞,并形成堰湖。

  地震发生后,甘肃徽县县公安局全体民警立即投入抢险救灾工作。调集警力六十余人、出动车辆十台次,分组展开行动,一组赴嘉陵事故现场开展工作,一组在徽县全城街面治安巡逻、抢险救灾,勘察现场,并疏导群众有序撤离,维护秩序稳定。

  甘肃消防总队陇南支队、天水支队接到任务后,带着水罐消防车,迅速进入宝成铁路嘉陵段的事故现场,并在宝成铁路一O九号隧道南端(塌方区货车着火区域)、嘉陵江河床处设立了消防车阵地,接出三条供水干线在隧道南端向北约三十米着火隧道棚洞处设立了水枪阵地,采用由消防车直接从嘉陵江吸水的方式向隧道内部进行注水冷却。

  据了解,由于持续不间断向南端隧道注水冷却,该段隧道内尚未发生意外状况,还需要对现场进行侦查,根据侦查情况,再调整确定作战处置方案及措施。外围坠落车厢及障碍已基本清除,消防部队正在向隧道纵深探索施救。(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