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工信部:四川重灾县基本可与外界通信

2008年05月16日 16: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六日电(记者 翁阳)来自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十六日午间最新消息称,截至上午十点,汶川、茂县、理县等四川重灾县已基本具备与外界通信能力,有关方面正在努力扩大通信范围和规模,力争满足救灾需求,尤其是受灾严重的乡镇救援需求。

  目前,汶川到理县的光缆已经打通,县城内固定通信基本正常;茂县移动通信已抢通三个基站,县城周边部分区域可对外联络,对外固定通信中断,县城内固定通信基本正常;理县至马尔康、青川至广元光缆已经打通,固定、移动通信也基本恢复,可与外界进行联系;黑水移动通信基本正常,可以对外联络,对外固定通信中断,县城内通信基本正常;北川依靠电信和移动的四辆应急通信车,可解决一千个固定用户和指挥部周围两万个移动容量通话;平武通信系统受灾较重,光缆已铺设到基站,正在抢修基站,目前只能依靠卫星电话对外联络;绵竹的移动通信用户已经恢复了百分之三十,部分固定通信正常。

  为使灾区通信得到全面恢复,工信部称即将展开如下行动:正在组织十支乡镇通信抢通小分队,携带VSAT、卫星电话、野外生存装备等,待命准备空投;将已订购的一千部卫星电话,尽快发往灾区;中国移动目前已有三十八套卫星设备运抵成都,其它四十八套卫星设备也将陆续发往灾区。

  据不完全统计,从地震发生至今,通信全行业已出动抢修人员二点二万人,调集应急通信车二百九十一台、卫星电话七百一十三部、发电油机六千一百五十九台、其它应急通信和抢修设备一千七百套,发送应急短信息二点四亿条。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