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汶川时间"已过100小时 中国期待更多生命奇迹

2008年05月16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五月十六日抵达地震重灾区绵阳北川查看灾情,并慰问参加抢险救灾部队指战员和受灾群众。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5月16日电 题:“汶川时间”已过一百小时 中国期待更多生命奇迹

  综合消息(截至北京时间十六日十九时),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已经超过一百个钟头,中国抗震救灾到了最为危急的时刻。中国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不断强调,把挽救人的生命作为“当务之急”、“重中之重”,而举国民众也满心期待——瓦砾下肯定还有许许多多顽强的生命在坚持,在守候。

  一线希望也要百倍努力

  胡锦涛十六日中午飞抵绵阳伊始,即在机场开会,同温家宝等共议救灾大计,强调“要继续尽最大可能救人,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作出百倍努力”。

  十六日下午,胡锦涛来到北川中学救灾现场,勉励救援人员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争分夺秒地抢救被困民众,并再次强调,“当前当务之急还是要救人。”

  在四川辗转五天几乎走遍所有重灾区之后,温家宝今天下午返抵北京,返京前他再对媒体坚定表态,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用百倍的努力”救人!

  生命“奇迹”不断刷新

  最新统计显示,四川汶川地震已经造成两万二千0六十九人死亡,受伤十六万八千六百六十九人,尚有万余人被埋。最新消息称,都江堰至重灾区震中汶川映秀镇的公路今晚有望全线打通,而受灾最严重的八个县城已基本具备与外界通信能力。

  时间就是生命。地震专家称,震后第三天存活率仅剩下百分之二十至百分之三十,此后存活就是生命“奇迹”。如今中国救灾的“汶川时间”已过一百小时,所幸,透过前方的播报,人们仍陆续看到被埋灾民逃出生天的消息。

  今天下午,重灾区北川县曲山镇卫生院一位二十三岁的女护士在被困九十六个小时后成功获救,五十一岁的男子刘德云在什邡市蓥华镇蓥峰化工厂被困超过一百小时后成功获救。

  民众相信,凭着平凡人对生命的朴素渴望,凭着举国上下的倾力援救,生命“奇迹”应能不断刷新。

  多支专业救援队驰援灾区

  血脉连心。来自台湾的救援队今天下午十五时已由台北启程直飞成都,预计深夜抵达并展开救援工作。

  而来自外国的多支专业救援队已抵达或即将抵达四川灾区。日本救援队已于今天十五时三十分抵达青川县县城乔庄镇,投入救援。而俄罗斯救援队十六日下午抵达成都后,随即驰援重灾区之一的绵竹市。新加坡一支五十五人的救援队已乘专机赶赴成都。韩国救援人员也将于十六日抵达成都。

  随着这些具备丰富地震灾后救援经验的专业救援队陆续就位,超过十四万奋战在一线的救灾官兵定将如虎添翼。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