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汶川大地震中一名被困一百小时的小学生获救

2008年05月17日 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汶川县映秀镇地震后状况。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汶川五月十六日电 题:被困一百小时 一名小学生终于获救

  作者 宋方灿 丁林海

  被困一百小时,在三层楼板的挤压下大难不死。五月十六日,汶川县映秀镇一名小学生被救出,创造了一个不小的生命奇迹。看到获救的女儿,她母亲不禁泣不成声,跪倒在地,对救援人员再三表示感谢。这惊心动魄的营救,用时十个多小时。

  映秀小学处于汶川大地震震中的震中。这个有近七百名师生的学校,在十多秒内被夷为平地。据称,只有两百多人幸存。今天早晨,记者去现场采访的时候,看到一位七八十岁的老太太,在用手挖教学楼入口处的混凝土,并说里面还有人活着。

  在附近勘察的来自山东聊城的消防队员获悉后开始探测,发现还有人生存,并能回答提问。很快,聊城和济南的消防官兵闻讯赶来,开始研究救援方案。半个多小时后,济南公安消防支队队长王茁飞等人研究制定了救援方案,决定上方和侧方一起努力,进行救援。

  救援开始后,消防官兵冒着余震的危险,坚持进行救援。队员们动用了手动钻、剪扩钳等工具,而一名失去十位亲人的当地吊车司机,也主动请缨,参加救援。一时之间,消防队员,医疗人员,武警,志愿者,全都出动,参加救援。女孩上面压了三层楼板,在吊走了部分水泥板的局部后,在下午四时许,第一块水泥板被吊走,这时候女孩已经可以看到。

  胜利触手可及!队员们开始了努力,不过难度仍然不小。在方案调整后,女孩上面的水泥板被取走。在女孩周围的水泥板被固定后,救援也进入了攻坚阶段。到晚上七点左右,女孩终于被救出。

  一位在场外的妇女非常激动,她一直坚信被救出的是她的女儿。当看到果然是自己的女儿时,她突然跪倒,双手合十,向救援人员表示感谢。女孩名叫商婷,是四年级学生。在被救出后接受了救治,随后被送走。她将被直升机送往医院救治。

  历经劫难一百个小时后,这名女孩终于获救。这也是近日救援的一个不小的奇迹。(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