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华全国总工会向地震灾区广大职工致慰问信

2008年05月17日 02:0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中华全国总工会16日向地震灾区广大职工发出慰问信。

  慰问信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强烈地震,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中华全国总工会谨向受灾的职工及其家属表示深切的慰问,向在地震灾害中遇难的职工及其家属表示沉痛的哀悼,向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公安民警和广大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慰问信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广大职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迅速行动起来,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保大家,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奋力抢救受伤受困群众,及时抢修受损设施设备,尽快恢复灾区的通路、通电、通信和供水,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广泛开展送温暖、解危难、献爱心活动,向灾区群众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捐物,“无灾”支援“有灾”,“轻灾”支援“重灾”,谱写了中华民族团结协作、互助友爱、和衷共济、携手共进的新篇章。

  全总号召全国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把保障灾区职工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协助党和政府全力打好抗震救灾攻坚战。灾区广大职工要坚定奋斗信心,树立必胜信念,发扬工人阶级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充分展示中华民族愈挫愈勇的本色和工人阶级自强不息的品格。灾区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受灾企业和职工群众之中,为他们提供及时的服务和保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齐心协力、顽强奋战,尽最大努力把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在抗震救灾、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记者 刘羊旸)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