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汶川地震已造成四川28300余人死 受伤18.8万余人

2008年05月17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17日电 5月17日下午,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汶川特大地震灾害第五场新闻发布会。四川省政府副省长李成云介绍了该省抗震救灾最新进展。

  李成云介绍说,截至17日16:00时四川共发生余震5210次,整体上呈现出有起伏的衰减趋势。到目前,地震造成死亡28300余人,受伤188100余人,被埋10600余人,其中德阳市死亡10290余人,绵阳市死亡9640余人,成都市死亡4130余人,阿坝州死亡2140余人,广元市死亡2060余人。已从废墟中抢救出33434人。

  由于16、17日受到几次较大余震的影响,原已逐步恢复的灾区交通、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又有了新的毁损,救援队伍正全力以赴地抢修恢复。

  交通方面,国道213线都江堰-映秀镇即将抢通。国道317线理县-汶川路段已抢通。省道303线日隆-卧龙公路97公里已初步打通。省道302线黑水-茂县已抢修至茂县县城10公里处,茂县-汶川尚有27公里未抢通。通往青川县的3条主道中,有2条断道,只有绵广高速公路经金子山至青川道路畅通。平武县通往重灾乡镇的4条公路,已抢通到豆叩乡的公路。北川县通往重灾乡镇的4条公路还未抢通。绵竹市通往重灾乡镇的4条公路还未抢通。安县通往重灾乡镇的2条公路还未抢通。彭州市到银厂沟的公路损毁严重,仍未抢通。

  通讯方面,成都地区通信基本恢复正常。受灾最严重的汶川、茂县、黑水、理县、北川、平武、青川和绵竹,县城内都已全面具备与外界的公众通信能力。但这8个县所属的161个乡镇中,还有92个乡镇未恢复公众通信,还有34个乡镇未解决通信盲点的问题。

  电力方面,地震灾害共造成220KV及以上主变38台跳闸 ,负荷损失397.8万千瓦;德阳市绵竹,绵阳市北川、江油、三台、安县,广元市青川、苍溪、剑阁共8个县全县停电,阿坝州目前情况不明。目前,共计恢复负荷约84.9万千瓦,基本恢复220KV电网主网架,除绵阳市北川和阿坝州外,其余地区都已基本恢复供电。

  旅游方面,共有7543名国内外游客处于安全状态,其中海外游客2264人,有1140人已返蓉或返回所在地,其余正在疏散中。

  大批食品、饮用水、药品、器械等救援物资正急速运往灾区,但帐篷仍然十分紧缺,初步预计还需要260万顶,才能基本保证灾民的住宿、上学、治病和救灾人员的住宿。加强对灾区环境质量情况的全天候监测,目前四川省绵阳、德阳、广元、都江堰、什邡、江油、绵竹、广汉、北川、彭州、安县等11个重灾地区的52个饮用水源地均符合饮用水源地水质标准;震区及波及地区的府河成都出境断面水质与震前相比无明显变化,与往年同期基本保持一致。卫生防疫工作也已全面展开,累计出动了卫生执法和防疫队伍1.67万余人次,目前没有出现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四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境外、国外很多组织和团体也给予了积极援助。来自香港、台湾、日本、俄罗斯、韩国、新加坡的六支救援队伍,已经抵达灾区开展救援行动。 香港20人的救援队、台湾22人的救援队、俄罗斯51人的救援队正在绵竹市开展救援。日本两批60人的专业救援队正在青川、北川开展救援。 韩国47人的救援队、新加坡55人的救援队正在什邡市开展救援。(据新华网四川频道文字直播)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