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务院决定对因灾死亡人员家属每人发放抚慰金

2008年05月17日 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国3月内向灾区群众每人每天发1斤口粮10元补助

  中新网5月1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17号下午召开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会议。据中广网报道,温家宝称,国务院决定,在三个月内,向受灾地区困难群众每人每天发放一斤口粮和十元钱补助,对因灾死亡人员的家属每人发放抚慰金。

  此外,温家宝提出的下一步工作八个重点还包括:第一,继续全力搜救被困人员。在巩固县乡搜救工作的基础上,要向村庄展开。确保搜救不留死角和盲点。

  二,抓紧被救伤病员的救治工作。对少数尚未有医疗队进入的乡镇,要尽快安排空运进入。加大对重灾区、边远地区医药器械、药品供应的力度,尽全力减少伤员至死、至残。

  三,着力安排好受众群众生活。国务院决定,在三个月内,向受灾地区困难群众每人每天发放一斤口粮和十元钱补助。加强对城乡水源地进行监测和过滤。”

  四,要把卫生防疫工作作为抗震救灾的重大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当务之急,要尽快做好尸体的消毒和处理。要做好垃圾粪便消毒。大家看到电视,现在好多重灾区反映消毒剂供应不足,这个也得抓紧生产供应。要实行重大传染病每日报告制度。

  五,妥善做好遇难者善后处理工作。这是一项比较复杂的工作。做一,做好遇难者遗体的身份辨认和火化;第二项工作是做好遇难者家属的抚慰工作,这恐怕是更艰苦的工作。我们决定对因灾死亡人员的家属每人发放抚慰金;三是做好灾区孤儿、孤老、孤残的抚慰工作,这恐怕是项长期的工作。领养的办法、临时组建家庭的办法,可以采取多种措施。老人怎么办?孤残恐怕最为困难,又残疾,又没人照顾。总之我们要确保这三孤安置工作做好。

  六,加强地震监测。坚决防止余震造成新的人员伤亡。

  七,严防次生灾害,重点防范由于降雨和强余震后而产生的滑坡、泥石流、滚石造成人员伤亡和交通堵塞;防范水库、堰塞湖破坏引起水灾;要防范恢复通电时可能引发的火灾。

  八,要严密防范、严厉打击趁机进行盗窃、抢劫、哄抢救灾物资,或者以赈灾募捐名义诈骗敛取不义之财等违法犯罪活动。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