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总理心系民众 网民祝福总理

2008年05月18日 0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七日电 题:总理心系民众 网民祝福总理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北京时间十七日下午,记者收到来自奥运冠军、跳水明星高敏的一条短信,而同样内容的短信记者已经接收到多条。

  短信中称:“六十六岁的温家宝总理前几天不眠不休,他不仅给灾区四川带来了救援的黄金时期,也给中国带来安慰和感动。让我们共同转发这条信息,为这位老人征集一百万条祝福。”

  发来这些短信的朋友来自各行各业各地。记者致电其中一位朋友,她称自己也接收到不少条同样内容的短信。以往,她也曾接收到一些需要转发的短信,但唯有这次,她是迅速并且充满感动和真诚地转发给其它朋友。

  在“五·一二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作为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的温家宝总理第一时间飞抵灾区,并深入灾情严重的北川、汶川、青川等地实地考察、指挥。

  温家宝总理深入灾区的那些令人动容的画面和话语已经通过不同媒体传到千家万户,感动着每一个中国人。在各大网站,被总理的言行所感动、祝福总理的留言和帖子数以百万计。

  一位福建的网友称:有这样的政府和总理是中国之幸、人民之幸,有这样的政府和总理,中国人民不惧任何灾难!

  一位湖北的网友称:危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汶川大地震,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也让我们进一步认识了一位心系人民的好总理。

  一位辽宁锦州的网友留言:看到温总理日理万机地为灾区操劳,我的感动难以用言语表述。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多向灾区捐款、捐物,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让灾区尽快渡过灾难,减轻总理的压力。

  更多的网友则牵挂着总理的身体。

  一位广东手机用户在留言中称:我们的好总理!每次我看到你憔悴的身影我都忍不住哭了!总理保重身体!你是人民的好总理!我为自己出生在中国而骄傲!

  还有网友将最大众、最贫民、也最亲近的称呼送给了这位国家总理:大家注意到老爷子头上的白发没有?老爷子真让人心疼啊。

  一位江苏无锡的网友留言代表了中国民众的心声:总理,我们只想对您说:千万、千万、千万要保重身体。祖国需要您,人民需要您!(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