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记者驱车700公里探理县:余震不断 秩序总体良好

2008年05月18日 09:1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发表评论

  得知成都至地震中心汶川的“生命线”被打通后,本报特派记者特意从成都出发,辗转700公里,探寻这条前往地震中心汶川的西线“生命线”,目前,本报记者已抵达理县,距离汶川60公里。然而,记者看到这条“生命线”依然脆弱,随时可能因为余震和山体滑坡而中断。

  驱车从西线进灾区

  为了第一时间深入地震中心汶川,昨日凌晨3时,记者一行三人从成都出发,绕道雅安、小金、马尔康、理县,中途翻越海拔4000多米的大雪山夹金山,试图赶往汶川县城。

  在这条前往汶川的“生命线”上,随处可见各地声援灾区的救援车、医护车、物资车、抢险车、志愿者车,到处都悬挂着支援灾区的横幅。由于该线路是救援物资到达汶川的主要动脉,各地沿途设立服务站,为运输救灾物资的车队和救援人员提供水、食品,甚至是洗车服务。

  整个西线从成都到马尔康交通顺畅,但马尔康至汶川一断路途却依然时断时续,随时可能出现山体滑坡和余震。昨日凌晨,理县再次暴发余震,艰难打通的“救援之路”再度中断。直到昨日上午9时40分,该线路才再度被“抢通”,但依然面临着随时中断的危险。

  灾区秩序总体良好

  昨日下午6时许,米亚罗至理县一段再次被封闭,所有车辆只许出、不许进,本报记者冒险深入,一路上随处可见塌方和巨大的落石,许多车辆被滚头砸中,有的车辆翻在沟里,有的车辆被砸烂在路上,还有的车辆因躲避落石掉入了边上的河流之中。道路也时常被落石中断,经常走着走着路上就突然出现一块巨石挡道,狭窄处仅容一辆小车通过。

  目前,西线的交通除了山体滑坡和余震的危险,汽油的供应也是一个重大问题。到了马尔康以后,所有车辆的加油都必须手持阿坝自治州应急办的批条。阿坝自治州的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紧张调集油品,但最快也要两三天后,油的供应才能得到缓解。

  当记者抵达理县后,记者看到,灾区秩序总体良好,县城及多个乡镇通讯畅通,但供水、供电依然中断。为了躲避余震的危险,当地灾民大部分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过夜,古尔沟镇的帐篷旅馆原本给游客准备的帐篷里挤满了当地的灾民。

  昨晚9时许起,理县下起了暴雨,截至今日凌晨零时30分,暴雨仍在继续。这场大雨肯定将给救灾工作带来不少困难。(李国辉 温建敏 陈昆仑)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