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任务多强度大 广空运输航空兵日均工作20小时

2008年05月18日 09:1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发表评论

  “马上派两架飞机到山西拉矿泉水”、“机组人员和飞机在哪?派两架飞机去福州拉食品、药品”……灾后第6天,空投任务急剧增加,主要负责灾区空投任务的广空运输航空兵某师,其忙碌也进入了白热化:飞机和飞行人员连轴转,每天平均工作20小时以上,有的机组出动飞行时间达到26小时……该师还为每名机组人员配备睡袋,以让他们在外出执行任务的待命瞬间,能抓紧时间休息。

  针对目前抗震救灾紧急空运任务多、时间急、强度大且日夜连续的紧张工作状态,广空提出“全力救灾、英勇救灾、科学救灾”,要求飞行人员和地勤人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既要打硬仗、急仗,更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防止因开始的过分疲劳,而影响到后续投送任务的完成。(记者 黄琼 通讯员 曾宝瑜 武艾丽 张猛)

  新快报讯 (记者 黄琼 特约记者 李华敏 钟贤江 罗艺) 5月17日凌晨2时15分,接总参陆航部抗震救灾指挥小组命令,广州军区某集团军陆航团迅速做好飞行准备,参加什邡红白镇、绵竹金花、清平、汉旺等乡镇15架次物资投放和抢运伤员任务。

  8时05分,六架直升机从邛崃机场起飞,迅速飞向抢险目标地域。本报特约记者李华敏跟随特技飞行员张秦机组,参加此次任务。

  10时30分,机组又接到抗震救灾指挥小组的命令,根据绵竹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紧急报告:在绵竹清平乡小木岭电站及附近,有3000余人被困。而16日晚的余震造成周围已是汪洋一片,被困人员靠竹笋等野生食物维持生命,目前赖以生存的食物已经耗尽,请求安排直升机紧急驰援。

  据介绍,汶川、什邡、绵竹等地山高路险,海拔都在4000米以上,最低的投送点都在1500米,跨山高压线多,平地上的电线密如蛛网。小木岭水电站又处在山壑底部,两山最窄之处仅有百米,且峡谷弯曲,直升机在峡谷中飞行,如同汽车行走于狭窄的盘山公路。

  谁也没有想到,危险就在这一刻迫近。突然,几条细细的黑线在飞机正前方出现。“不好!高压线!”机长猛然一惊,飞机一个急速提升,机身几乎贴着高压线飞过去。

  后来经过反复寻找,都没有找到目标,直升机只能调整方向飞向下一目标点。14时30分许,直升机安全降落在清平乡临时降落点。这里,有数千灾民急需水、食品和药品等物资。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