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铁集团15万员工大抢运 争分夺秒抢运救灾物资

2008年05月18日 09:4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发表评论

  地震灾区牵动着广铁集团15万多铁路职工的心。连日来,铁路职工昼夜奋战在铁道线上,保障运输通道安全畅通,紧急支援地震灾区,争分夺秒抢运救灾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人民。

  承担2/3救灾物资运输

  广铁集团管内的沪昆、渝怀铁路是中南、华南通往地震灾区最重要的交通干线,宝成铁路因地震灾害中断后,沪昆、渝怀线承担着2/3救灾物资的运输任务。

  在铁道部的统一指挥下,广铁集团立即启动运输组织应急预案,要求对救灾物资“优先受理、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发送”,一场抢运救灾物资的战役全面打响。

  13日17时59分,满载着2400吨成品油的救灾专列从广铁集团公司路口铺车站出发。仅3天时间,广铁集团就向灾区开行22列救援物资专列,接入中转救灾专列17列,运输救援物资达17000多吨。

  广州东站是广东省赈灾物资重要的运送点,连续四天该站都接到了运送救灾物资的命令。货运安全员李华,货运员马炳强、阮维孙、郑良和、董健等,在闷热又不通风透气的铁皮车厢里组织装车、货物码放,一干就是连续十多个小时,他们喊哑了嗓子,忘记了吃饭。“哪怕早一秒钟发车,救灾物资就会早一秒到达灾区。”调度员李力说。

  紧急调集10台内燃机车

  汶川地震造成四川省内的宝成线13个车站、广旺线(广员至旺苍)9个车站的牵引供电网和通信信号电力中断。

  12日深夜,铁道部下达命令:广铁集团怀化机务段10台内燃机车、60名火车司机连夜赶赴成都,执行内燃机车摆渡运输。

  13日凌晨1时,怀化机务段乘务员罗永芳手机骤然响起。刚刚下班不到七个小时的他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接受命令后立刻奔向岗位。青年司机刘勇怀孕8个月、妊娠反应很大的妻子听到丈夫要到地震灾区的消息后,眼泪哗哗直流,“狠心”的刘勇简单向岳母交代两句,就匆匆往外冲。

  仅一个小时,10台内燃机车和60名机车乘务员就完成了集结任务,经过整整50个小时昼夜兼程,14日晚,10台内燃机力、60名机车乘务员到达成都,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万名受困旅客平安到站

  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后,广铁集团通往西南门户怀化震感明显。此刻,有约16列旅客列车运行在沪昆、渝怀铁路怀化区段。旅客生命安全高于一切!12日15时3分,广铁集团下达紧急命令:16列旅客列车立即到最近的车站紧急停靠。约6000名工务、电务、供电员工迅速出动对线路、信号、供电设备进行“地毯式”检查,在确认所有行车设备、设施完好无损的情况下,列车开始继续运行。

  12日下午,由广州开出的1076次列车在与终点站重庆北站仅差半小时车程时突然紧急停车。得知地震消息后,7号车一名女乘客突然晕倒,原来该旅客是重庆市菜园坝人,听到地震消息后,跟家人没有联系上心急而晕倒。

  恐慌情绪迅速在车厢蔓延,大部分旅客惊慌失措,不少人吵着要下车走路回重庆北,列车长、乘警长带领工作人员一面寻找医生迅速救治晕倒旅客,一面深入一个又一个车厢做解释疏导工作,使旅客情绪终于平静下来。列车员工在强烈的震动中与旅客坚守近8小时,终于将1395名旅客平安送达终点站。

  12日地震发生后,广铁集团运行在灾区的8趟旅客列车近1万旅客、受困灾区时间平均达8小时,无一名旅客发生意外。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