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雅安市领导求助:急需帐逢、婴儿用品、女性用品

2008年05月18日 12: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5月13日,雅安市救灾帐篷搭建完成。5月12日四川地震后,余震不断,地震后当晚开始下雨不停。但群众心态平稳。 中新社发 张国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雅安市副秘书长黑德昆昨日向记者介绍,超过5万雅安市民现在仍然居住在政府搭建的临时防震棚,无家可归。此次“5·12”地震造成了距离震中汶川直线距离120公里的雅安市近5万间房屋倒塌,截至昨天下午,已经有23人死亡,数万人受伤,流离失所。

  “我们已经活下来了,但是我们希望能够让无家可归的百姓能够住得舒服一点,然后重建我们的家园。‘一顶帐篷,一个家’啊!”雅安市副秘书长黑德昆告诉记者,“我们现在非常需要帐篷,特别是尽量大、尽量结实的帐篷,一般的帐篷也可以应急,灾民也很需要,要知道我们现在的灾民都还住在非常简陋临时搭建的棚里呢,根本无法避风挡雨。”雅安市政府紧急呼吁北京市民提供帐篷购买渠道或在水和食品之外能够捐赠更多的帐篷,铁道部可以第一时间将其运送到灾区。

  据雅安当地记者李劲雨介绍,灾民们临时搭建的帐篷非常简陋,基本上是用简易的钢架搭上塑料布,或者干脆把编织袋两头豁开,用树枝一撑就做成一个窝棚,根本无法避风和遮雨,更谈不上御寒,“我们这里晚上一直都在下雨,夜间的温度也就在10摄氏度左右。很多人现在都已经生病了,特别是一些小孩子。这里现在急需物资!首先是帐篷来安置灾民,将他们从临时搭建的篷里转移出去,有一个相对好些的居住条件。然后是药品,及时地治疗受伤和生病的市民。”

  由于雅安的道路交通状况还相对畅通,部分救援物资已经抵达灾区。“现在孩子们能喝上一点牛奶,还有方便面和饼干,一些棉被棉衣也送到了,但是还是特别缺,根本不够用。”李劲雨强调道:“有一些特殊的人群的需要还没有被注意。可能大家还不知道,婴儿的一些食品和用品基本上空缺,比如奶粉和尿不湿。女士卫生巾、一次性内裤等女性用品基本上还很少,但是真的很需要。”随着时间的推移,灾区的防疫形势愈发严重,卫生条件还亟待改善,很多灾民根本没有任何防护设备。

  记者下午电话连线了北京市 记者下午电话连线了北京市某些出售帐篷的商店。据悉,普通的旅游帐篷部分超市和户外用品商店均有售,如果需要商店可以紧急调配。至于专业的军用帐篷,工作人员介绍,各地的军用帐篷加工工厂都在加班加点地赶制送往灾区,市民如果想个人购买部分零售商店还有少量库存。(罗皓菱)

  雅安市急需帐篷统计表

  名称数量(顶)规格

  救灾帐篷80004米×3米彩条帐篷30004米×5米彩条帐篷25006米×5米彩条帐篷15008米×5米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