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交通运输部:汶川至茂县7公里公路正在全力抢通

2008年05月19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19日电 交通运输部公路司司长戴东昌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表示,目前正在全力抢通的包括汶川到茂县,两线之间大约还有7公里左右,如果没有大的意外,预计今天可以打通。

  戴东昌介绍,到目前为止,通往重灾区的三条生命线,作为公路运输的主通道已经打通。第一条抢通的是通往汶川的大通道,它是在5月15号晚上9点半打通。之后,相继在5月17号打通了从甘肃往南到茂县的北线,以及从成都经过都江堰到映秀的南线。应该说南线这条线最艰难,灾情最严重,在抢通过程中遇到困难也是最大的。这三条生命线在维护人员的全力维护下能够保持畅通。

  戴东昌说,在17号晚上,经过非常艰苦的努力,打通了往茂县的通道。交通部派出了第二个工作组,带着甘肃的支援队伍、设备、技术人员一路边走边打,会同当地交通部门,从甘肃兰州沿着北线分别从松潘和黑水,经过沙坝一直打通到茂县,全线终于在17号晚上打通。又开辟了一条通往重灾区新的运输生命线。在这之前,许多运送救灾物资的车辆实际上已经在沿途准备着,随着公路的打通,源源不断地运送救灾物资、救灾人员、医护人员、食品、药品进入灾区。在打通的初期,基本上保持一个便道能够通行,随后逐步扩宽,确保运输车辆先过去。

  戴东昌说,目前重灾区已经有可以互相联通的迂回线路,可以说干线公路的生命线网络已经构成,但现在灾情依然比较严峻。茂县到北川方向,茂县境内已经全部打通,但是北川那段遇到一个大的堰塞湖,四川自古以来形容是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沿线好多地方都是两山夹一条河,路就是在山崖上建的,一边是悬崖峭壁,一边是河流。(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