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国救援队在地震灾区为遇难者默哀

2008年05月19日 17:5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5月18日,日本国际救援队一行二十余人到达中国四川北川地震现场——北川中学,利用国际先进的探测仪器与中国两支救援队分别挖掘废墟,救援受难学生。经过共同探测,在沉入地下的楼层内发现有三个生物体存在,但挖掘极为危险和困难,生者生命渺茫。当日,日本救援人员至少在此挖出一具尸体,中国救援人员至少在此挖出八具尸体。图为日本小队在工作中。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9日14时28分,四川地震灾区的废墟上,日本、俄罗斯、韩国和新加坡救援人员加入到中国“全国哀悼日”活动中,为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3分钟。

  在场的中方人员告诉记者,所有外方救援人员都在同一时刻放下手中的工具,静静地站在那里,低头默哀,与中国人民一起,沉痛悼念地震遇难者。

  作为受灾国,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与国际救援人员合作救灾。几天来,一批批国际救援队员夜以继日奋战在四川灾区,无论找到的是生还者还是遇难者遗体,中国人民都对他们的援助深怀感激。

  在北川中学废墟,60名日本救援人员整齐列队,摘下帽子拿在手中,表情凝重,默哀致意。此前,人们不会忘记,日本搜救队员还曾列队为中国遇难者默哀,送别一名年轻母亲和她怀中75天的婴儿。目前,日方与中方搜救人员一起,共找到了18具遇难者遗体。

  在都江堰市卫生执法监督所宿舍搜救现场,原本一直在运转中的各种器械停止了轰鸣,俄罗斯救援人员分散着停在原地,加入到在场中方人员的志哀行动中。俄方搜救队于17日21时许在都江堰管理局第二生活区成功救出一名中年妇女。目前已挖掘出4名遇难者遗体。

  分批在什邡市蓥华镇宏达化工厂和蓥峰化工厂展开搜救工作的韩国救援人员,分散着站在废墟上,暂时停下已经夜以继日忙碌了3天的工作,向遇难者志哀。韩方救援人员已经搜出17具遇难者遗体。

  在位于什邡市红白镇的新加坡救援中心营地,新加坡救援队全体成员在指挥官的口令下,列队为汶川大地震死难者默哀,同时汽车鸣笛志哀。在场新加坡媒体工作人员也与中方工作人员及当地群众志哀同殇。新加坡救援队在地震灾区已搜出5具地震遇难者遗体。

  举国同殇,中外共悲!悲恸的3分钟后,救援仍在继续。(白洁、荣燕、孙奕)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