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前线记者从通讯未通之地捎回上千报平安纸条

2008年05月20日 14:17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黄正江,你在青川的父母已经平安,请放心!”前日晚,一个装满报平安小纸条的塑料袋,被四川电视台《新闻现场》记者任伟从重灾区带回成都。这一千多张小纸条,几乎全是青平、茂县、理县、卧龙等通讯仍未恢复之地的灾民,一笔一画留下的!它们将成为向外地亲友传递平安的宝贵信息。

  记者带回灾区平安纸条

  满满一口袋小纸条,大小不一、参差不齐。纸条上的墨迹有钢笔、圆珠笔、铅笔,字体也是千差万别。 “茂县的余向红,家住都江堰的哥哥一家现在安全”、“北川县城的李天华老人,你的亲人胡晓云在找你”……而大部分的纸条上,表述的信息并不完整, 还有不少纸条字迹已经模糊,无法辨认。还有的纸条,正反两面都写着寻找亲人的语句。

  据任伟透露,厚厚的纸条约有一千多张,由于青平、茂县、理县、卧龙等地的通讯一直不通畅,劫后余生的灾民无法将自己平安的信息传递出去,告诉外界焦急等待和盼望的亲友。所幸,成都军区某部和新闻记者来到了这里,他们见人就慌忙地在小纸条上向亲人写下自己仍旧平安的信息,也写下自己亲人的信息。

  救援官兵向家人报平安

  “地震发生至今,青平、茂县、理县、卧龙等地已经历了长达近一周的通讯障碍。”任伟说。而本报连日来,也接到上千条有关这些地区的寻亲热线。据任伟透露,在当地灾民安置点采访的时候,当得知记者的身份,灾民们总会拉住记者掏出纸笔央求,“我想给外面的亲人报声平安”、“我想打听另一个灾区亲人的下落”。任伟回忆收到小纸条时的情景。“往往是第一人过来交给我他的讯息,就会围上来不少人,因为纸张有限,他们就把小纸条裁成几份,有的还留在背面。”

  更多的小纸条,则是成都军区某部的救援官兵,在转战各个灾区时帮灾民们转带的。这些小纸条又由官兵转交给一线采访的任伟。“在各灾区采访的时候,遇到过不少救援官兵,几乎每人身边都带着这样的纸条。这些官兵遇到记者了,就会把它们交给我们,希望能带出灾区,将信息传播到亲者身边。”

  在这些小纸条中,还有不少是前往灾区救援的官兵和医护人员留给亲人的。“小波等九人先遣志愿救援队现从都江堰去映秀的途中,都很平安,请家人放心。”“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李玉丹向妻子兰梅报平安:我一切都好,现在正随突击队在都江堰市龙池抢险。目前通讯中断,无法联络,请原谅,并请转告父母。”(钟茜)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