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或是独行或是结伴 山东志愿者踊跃赴灾区(图)

2008年05月20日 15:01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济南、东营、莱芜……飞机、火车、汽车……除了相关部门组织的专业救援队伍,省内不少志愿者也组织起来,想尽各种办法赶赴四川灾区,为的就是为抗震救灾出点力。

  19日一早,玉双路3号,四川省红十字会院内人头攒动,这里聚集了从全国各地自发赶来的志愿者。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焦急与期盼,希望红十字会能早点派他们到前线救灾。

  济南的赵霖去年刚从山东警察学院毕业,今年24岁。地震发生后,他和几位同学碰头商议,一个大胆的想法在脑中形成:当志愿者,自发去灾区工作。大家忐忑不安地把想法和家长一说,没想到父母们竟十分支持。只是放心不下这些还未完全步入社会的孩子。于是家长们也聚在一起,选出两位代表共赴灾区。

  16日,赵霖和9位同学、两位家长一起,乘飞机赶往成都。第二天一早,他们就接到四川省红十字会的调遣,前往什邡市蓥华镇,发放食品、药品,安抚灾区民众。直到18日晚才赶回成都。19日早晨,他们再次接到通知,前往绵竹市发放救灾物资,虽然两天来挺辛苦,但大家还是为新任务兴奋不已。

  就在这支队伍要出发时,不少人突然围上来攀起了亲戚。“我也是山东人,和他们一起的,让我跟着他们走吧。”一位女子向带队的四川工作人员请求着,她身躯瘦弱,头发凌乱,脸上还带着倦意。“不行,我们有严格的人数限制。”对方坚决回决。女子一脸失望,只好站在院里等待机会。这位叫吴海霞的29岁女子来自莱芜,她瞒着家人独自一人乘火车来到四川。15日下午4点她坐上火车,到西安后因为铁路不通又改乘汽车,直到19日凌晨两点才辗转来到成都,路上共花去82个小时,大约比正常路线多走了500公里。刚找到旅馆睡了一会儿,她就来到了红十字会。“我上了车才打电话告诉家里人,他们没有生气,只是让我多保重,平平安安回去。”吴海霞说。

  德州夏津的农民许长栋和许泽辉,一路站着乘火车赶来,东营广饶的陈玉海和张红岗撇下他们的生意,乘飞机赶来……为了尽早得到任务,他们一遍遍地和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软磨硬泡,近乎哀求,无奈志愿者太多,红十字会每派一批人都要严格控制数量。

  上午11点,赵霖所在的救援队出发了,院内传来阵阵掌声和喝彩声。“你们走好,用不了多久,我们肯定也会出发!”身后的山东老乡们叮嘱着。赵霖所在的救援队在绵竹市汉旺镇帮助灾民搜救亲人。张跃伟摄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