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总理牵线 浙江将重点对口支援四川广元抗震救灾

2008年05月20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5月20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汪恩民)今天,在回良玉副总理指示下,浙江组建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工作联络小组奔赴灾区,兵锋直指浙江重点对口支援城市四川广元。

  “根据昨天回良玉副总理的指示,浙江将重点对口支援四川省广元市的抗震救灾工作,当务之急是尽快解决广大灾民居住困难的问题。”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俞仲达告诉记者,浙江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工作联络小组已经于今天下午出发。

  记者了解到,浙江昨天已经连夜调集部队、企业、应急物资储备库现存的帐篷。浙江省军区调集了一千两百顶部队帐篷,浙江民政厅调集了三千顶。同时,政府还购买了浙江龙泉一企业一千五百顶帐篷,共筹集五千七百顶帐篷,在今天发往四川广元。

  俞仲达称,根据四川广元的需求,浙江经贸委已经负责下达生产计划。“浙江八家生产帐篷的企业,已经全部接到民政厅的订单。同时,政府还组织有生产帐篷能力但现在不生产帐篷的企业紧急生产帐篷`。”

  俞仲达表示,根据浙江多年抗台经验,将由建设部门牵头帮助灾区建设活动房和临时房。“我们将组织建设六万套房子,每套二十平方米,用来安置灾民。首批一万五千套活动房,将在六月前建好。”

  “今天出发去广元,首先是要了解那里的救灾需求,对人员、物品进行针对性的安排。”俞仲达告诉记者,救灾已经逐渐进入安置灾民阶段,现在必须去现场了解安置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浙江将帮助接收部分伤员、学生和孤儿,一切费用全部免费。同时,还要慰问那些正在灾区救灾的人员。”(完)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