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柳州为四川地震灾区捐善款超过三千万

2008年05月20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柳州五月二十日电(记者 周丹钰) 记者从柳州官方、红十字会,柳州四川同乡会、企业等了解到,到目前为止,柳州各界已为四川灾区捐赠善款、工程机械、重型汽车以及帐篷、蚊帐、棉被、药品、饮料、干粮、发电机等总价值已超过三千万人民币,此款物还不包括各个县城和个人通过手机、网络、银行汇款等其它途径的捐款捐物。是目前广西捐款物最多的城市。

  其中有五百万元人民币的灾区急需的帐篷、蚊帐、棉被、药品、饮料、干粮、发电机等,已送达柳州市友好城市四川绵阳。这批救灾物资将直接发送给在汶川大地震中受灾非常严重的北川县和平武县灾民手中。

  五月二十日下午三时许,记者来到柳州市慈善会,只见小小的房间里挤满了捐款的市民。慈善会的工作人员小张告诉记者,汶川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每天主动来这里捐赠的企业和市民络绎不绝,他们每天收到的捐赠款都不少于一百万。这两天会把第一批捐款六百万人民币直接送达重灾区四川绵阳。

  柳州市民政局十九日才发出领养、资助灾区孤儿的登记通知,当天下午就有三十多人前来登记。记者粗略的看了一下登记表,登记表上有愿意领养孩子的信息,有愿意领养又资助孩子读书的信息,有一对夫妇表示除能领养孩子外,还愿意资助三到五个孩子上学。

  来此捐了一千元人民币的陈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家本来只计划捐五百元人民币的,结果家里所有人都通过红十字等机构各自捐了款,加上她今天捐的一共捐了二千多元人民币。最让她高兴的是这次孩子捐款没有问大人要钱,而是把自己的零花钱省下来捐了。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