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沪法院特事特办为地震重灾区农民工讨回救命钱

2008年05月20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十日电 (记者 陈静)沪上法院传来消息,他们为一起涉及一百三十余名四川籍农民工的集体讨薪案件启动特事特办机制,来自“五·一二”四川特大地震灾区的农民工终于讨回被拖欠逾五年的工资五百五十八万余元人民币。

  据悉,这一百三十余人均为浙江国泰建设公司的建筑工人。二○○三年五月起,国泰公司与上海申湖房地产开发集团因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发生纠纷,申湖公司拖欠国泰公司工程款及利息共计两千一百八十万余元,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工资。

  由于公司内部管理不善,经营举步维艰,致使资金链断裂,连员工的工资都很难支付。虽然公司有时会发放少量的生活费,但对于好几年没拿到工资的农民工来说,只能算杯水车薪。

  今年五月十二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八级特大地震灾难后,国泰公司一百三十多名四川籍农民工再次向法院申请执行拖欠五年之久的工资款。他们中大部分都来自这次四川特大地震灾难的重灾区,包括广元、绵阳、绵竹、通江等地。在这次地震灾难中,有的农民工老家的房屋坍塌,有的毁损严重,甚至有些民工的亲人已被灾难夺去了生命。

  受理此案的上海徐汇区法院当即召开紧急会议,果断地作出特事特办的决定,及时从被法院拍卖的款项中预留出所欠的部分工资款,使涉及这起执行案件的五百五十八余万元已经基本执行到位。

  在场不少四川籍民工激动万分,表示这笔工资对其来说是救命钱。返回老家重建家园,不仅需要勤劳的双手,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