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空军已飞行近8百架次向灾区空运机降人员和物资

2008年05月20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日电 (徐汇东 肖海洪 陶社兰)物资空运、伞兵空降、机降空投……每天近百架各型飞机昼夜兼程,从不同机场、不同方向、不同高度进入灾区,同一空域有近七十架八种型号飞机执行任务。

  截至十九日,空军出动兵力八点九万人次,投入抗震救灾大空运、大空投的运输机共计起飞七百七十四架次,灾区侦察飞行十八次,运送人员一万四千三百四十三人,实施空投、机降一百二十二架次,向灾区运送、投送救灾物资两千四百八十二吨,缓解了受灾地区无医、无药、无水、无食品供应的灾情。

  军委、总部向空军下达全力以赴支援灾区的命令后,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许其亮的部署只有三个字:“快!快!快!”

  一声令下,空军所有运输机做好紧急空运准备。十二日,伊尔-76大型运输机刘军机组,震后第一个升空执行任务,深夜强行在灾区着陆。南空也紧急出动航空搜救团四架直升机和一架运输机奔赴灾区救援。

  空军航管部门第一时间开放全国二十九条临时航线,对空中所有飞机实施统一指挥。空军装备部门昼夜加强安全监控,了解掌握抗震救灾装备动用、使用和消耗情况,紧急调配各种器材备件,进行全时段伴随保障。雷达、气象等部门全力保障,确保了 “空中生命线”的畅通。

  统计数据显示,仅从十三日八时到十四日七时,空军各型飞机就不间断飞行七十九架次,将一万一千四百二十名官兵和大量装备空运到灾区,创下解放军航空史上单日出动飞机最多、飞行架次最多、投送兵力最多的纪录。

  五月十八日上午,空军政委邓昌友在灾区一线了解到什邡市蓥华镇石门村因山高路断,至今还没有地面部队进入救援,当即决定由空降兵“常胜模范连”和炮四连抽调精干人员组成突击队,采取徒步的方式,携带药品、食品和饮用水火速赶往救援,三小时后抵达位于海拔一千二百米山顶的麻柳坪,成为第一支走进这个村庄的部队。 

  空降兵部队投入救灾行动以来,主要在城镇展开救援。在当前城镇基本完成搜救的情况下,按照“救人第一”和迅速将救灾重点由城镇向农村扩展的要求,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许其亮赴汶川、绵阳、南坝等重灾区,空军政委邓昌友在什邡、都江堰、彭州等一线,指挥带领空军地面部队编成一百五十八个小分队奔赴受灾村庄,向偏远山区、乡村推进。十九日十时小分队全部进驻,在两条战线的一百五十八个小点展开了拉网式寻查,确保不漏一村一户。(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