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回良玉:把人民生命安全放首位 防范地震次生灾害

2008年05月20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20日电 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回良玉,在四川灾区察看灾情、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时强调,抗震救灾工作必须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继续争分夺秒抢救被困群众的同时,务必切实抓好地震次生灾害防范,避免造成新的人员伤亡。

  汶川地震后,四川省许多水库出险,形成一些堰塞湖,多处发生滑坡、泥石流,一些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设备、输油气管道、军工科研生产重点设施因灾受损。回良玉在察看水库现场后指出,目前余震不断发生,次生灾害是灾区人民生命安全的巨大威胁。灾区人民已经在特大地震灾害中遭受重大损失,绝不能再雪上加霜、灾上加灾,要最大限度地防范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地避免人员伤亡。

  早上,听说北川上游的唐家山堰塞湖出现险情,回良玉当即召集有关部门进行会商,作出部署。他说,水库、电站、堰塞湖险情是当前最为突出的次生灾害,必须高度警惕,科学应对,确保不出大的问题。一是对震损水库和堰塞湖逐一进行险情排查,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对高危大坝和堰塞湖制定应急抢险预案,调集抢险力量,确保安全。三是加强监测预报,高危工程要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有问题及时报警。交通不便地区特别要注意保障现场观测点通讯畅通。四是确定下游群众转移避险方案,确保一旦有事群众能够及时转移。同时要注意受影响范围内救援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等的转移问题,切实保护好他们的安全。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