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克强察看灾情强调加强灾区民众安置和物资保障

2008年05月21日 0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克强20日继续在四川地震灾区指导抗震救援工作。

  上午,李克强驱车前往地震的中心区汶川县。沿着被地震和塌方严重损毁的崎岖山路盘旋而上,一边是高山,一边是深谷,地势十分险峻。途中,他察看了紫坪铺水库和岷江边岸的塌岸、滑坡和泥石流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地质灾害等震后次生灾害的防治。

  行进一个多小时,穿越多个还有险情的隧道,李克强赶到受灾严重的汶川县漩口镇。在友谊隧道附近,他慰问了12日大震地中因抢救游客而受伤但仍坚守工作岗位的汶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王箭,表扬他勇敢救人、带伤执勤的忘我精神,嘱托在场的交警大队领导及时安排他治疗养伤。

  李克强还看望了负责道路抢修维护的成都武警交通第一总队官兵。他说,道路是灾区群众的生命线,要尽力修通从都江堰市到汶川县城的公路,并保持畅通,为运送救灾物资提供保障。他还叮嘱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在余震和塌方不断发生的情况下,抢修道路、值守交通一定要注意避险,保证自身安全。

  在都江堰市,李克强察看了受灾群众安置点、救灾物资发放中心,详细询问受灾群众的安置和基本生活状况,认真了解救灾物资中转分发情况。他走进搭建的临时帐篷,拉着受灾群众的手和他们亲切交谈,细心察看他们的食品、蔬菜是否够吃,床铺上的被褥够不够厚,详细询问他们生活还有哪些困难。就目前受灾地区还缺少帐篷,受灾群众住得还十分拥挤的情况,他要求,抓紧生产和供应大量帐篷,加快调运和安装一批活动板房、简易房,并动员组织群众自搭一些简易帐篷,尽快解决受灾群众居住问题。

  他强调,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是当前抗震救灾的一项重点任务。要进一步加强食品、饮用水、衣被、帐篷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减少中间环节,加快物资配送,保证防疫、救治药品直接送达一线医疗防疫队伍和群众手中,有序高效地做好救灾物资保障工作。要加强防疫知识的宣传和普及,防止传染病流行,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