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生命接力 四川地震灾区伤员包机抵达广州(图)

2008年05月21日 0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五月二十日下午,几十名四川灾区伤员乘坐包机飞抵广州接收治疗。广东将接受一千名四川灾区伤员,缓解四川灾区医疗救治工作压力。 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五月二十一日电 题:川穗展开生命接力

  中新社记者 王华

  “谁是罗佳?”二十日傍晚,珠江医院副院长陈爱华立即冲上四川地震灾区伤员包机,和急诊科全副主任将十七岁的都江堰中学受伤高中生罗佳抬下飞机。这是四川灾区首批分流至广州的三十六名伤员中第一个下飞机且伤势最严重的伤员。

  而与此同时,由珠江医院副院长徐如祥任队长的广东医疗队第六支队,是首个进入震中汶川县映秀镇的医疗队;十九号,他们搭乘直升机赶往耿达镇,是首个转战到盲点乡村的医疗队。

  就这样,在四川灾区的前方、在广州的支援大后方,川穗间展开生命接力。

  珠江医院已建立了二十四小时开通的汶川地震伤病员救治绿色通道,在两个科室建立专门病区、腾出一百张病床,免费为陪护家属提供食宿、生活用品,特别挑选川籍护士、护工和厨师负责护理。

  罗佳被直接送入骨科病房。院方随即组织骨科、心内科、肾内科、ICU等科室外专家会诊:女孩是双下肢挤压伤造成的双小腿筋膜室综合症。她是在地震四个小时后被救出,三天后转至成都市医院,进行了双肢切开引流。陈副院长说,不但要尽可能保住她的双腿,还要减轻双足下垂无力、运动神经功能损伤等后遗症。

  罗佳父母下岗,罗家月收入不足八百元。“成都近日仍余震不断,病人晚上抬到外面,白天抬回病房。女儿从地震废墟里爬出来,已留下心理创伤,只要一晃就以为又要地震了,惊恐不安。到广州心里总算踏实了,这里不但治疗条件好,而且也不用提心吊胆了。 ”罗佳爸爸对大家给予的帮助表示深深的感激,他说“尽管现在我们一无所有,对未来也一片茫然,但有全国人民的支持,四川家园一定可以重建”。

  广东赴川医疗队目前正奋战在救灾一线。明天中午,第二批四川灾区伤员将抵达广州。生命的接力在继续、奇迹也会继续........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