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交通运输行业发起抢通灾区乡镇公路总攻

2008年05月21日 10:16 来源:中国交通报 发表评论

  5月20日下午,应四川汶川抗震救灾公路抢通前线指挥部和四川省交通部门的请求,交通运输部发出紧急通知,在甘肃、湖南、重庆、浙江、云南等省市交通队伍已在灾区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要求陕西、山东、湖北、山西、河南等省交通部门迅速集结力量,自带行李和施工装备,自备干粮和后勤补给,在不给灾区地方政府和抗震救灾工作增加负担的前提下,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选择最直接路径赶赴灾区指定地区,按照交通运输部明确的任务,全力推进以抢通灾区乡镇公路为重点的总攻。

  通知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和大力支持下,灾区交通公路抢通队伍奋勇拼搏,昼夜奋战,灾区所有县城和主要城镇公路被打通,公路抢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从灾区总体情况看,交通运输抢通、保通、保运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交通运输部提出,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举全行业之力,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坚决打胜灾区公路抢通保通工作这场硬仗。

  随着灾区干线公路逐渐被打通,目前,在灾区开展大范围、多点位、围绕各县城周边和各干线公路实施抢通乡镇公路工作成为可能。根据“全力保通干线,努力抢通支线,力保运输畅通,启动灾后重建”的指导原则,交通运输部要求,首先要全力推进乡镇公路的抢通,重点是依托已经通车的汶川、茂县、北川、平武、青川等县城,由点到面,迅速抢通由县城和已打通的干线公路通往其周边乡镇的农村公路,一切为了抗震救灾,全力以赴保障交通运输,抢通一条是一条,抢通一段是一段,抢通一米是一米,多抢通一米,都会给抗震救灾工作赢得时间,给受灾群众带来希望。其次要继续全力打通灾区干线公路,修复损毁桥梁。第三,确保三条已打通的公路救灾物资运输通道畅通,以“卡脖子”路段为重点部署养护保通力量,及时清理零星的边坡塌方、泥石流等,确保随塌随抢,随抢随通。

  据了解,陕西、浙江抢通队伍将在广元市,山东、湖北、云南抢通队伍在绵阳市,甘肃、湖南、河南抢通队伍在阿坝州,重庆、山西抢通队伍在德阳市抢通保通公路。目前,浙江、云南抢通队伍已入川支援架设便桥;甘肃抢通队伍正负责茂县至汶川段抢通和北线松潘至汶川段的保通以及黑水、松潘、茂县的县到乡公路抢通任务;湖南抢通队伍正负责抢通汶川、理县的县到乡公路和西线保通;重庆抢通队伍已入川支援绵(竹)茂(县)路抢通。

  交通运输部明确要求,各抢通队伍在自带必要的大型抢通机械设备的同时,要尽可能多带小型公路养护保通机械和器具,并为入川支援的工作人员特别是机械操作手配备必要的应急食品、帐篷、护目镜、对讲机以及必要的安全防护设施,以确保入川抢险救灾工作安全有效开展。 (刘兴增 孙妍)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