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日报:用抗震凝聚的精神力量建设国家

2008年05月21日 10:16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中国加油!”“四川加油!”聚集在天安门广场的数万名首都群众,在默哀悼念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后发出了心底的呐喊。

  这呐喊响彻神州大地。十三亿中华儿女,人同此心。

  这呐喊告诉世界:中国人民有信心、有能力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坚决打胜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自5月12日14时28分震灾骤降的那一刻起,全世界见证了13亿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精神伟力,上下一心、干群一心、军民一心、前方后方一心,气壮山河,势不可挡。这种惊人的、巨大的凝聚力,在地震废墟上筑起了一座新的长城,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

  在共同抗击自然灾害中凝聚起来的这种强大精神力量,是时代精神和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它根植于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铸就的坚实基础之上,它寓示着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前途和希望。

  抗震仍在继续,救灾未有竟时。我们要把这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化作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的强大动力,化作在各自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

  我们要继续与全国人民一道全力支援抗震救灾,急灾区人民之所急,解灾区人民之所难,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帮助灾区人民尽量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尽快走出灾害造成的创伤,重建美好家园。

  我们要把连心之痛、手足之情,化作“怀着伟大的爱去做些小事”的实际行动。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虽然不能直接参与到一线的抗震救灾工作中,但立足岗位、恪尽职守,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一己之力,就是对灾区抢险和重建的一份实实在在的支持,就是对遇难同胞在天之灵最好的告慰。

  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在支援抗震救灾的同时,全力办好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百年奥运,中华圆梦。北京奥运会筹办七年来,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在还有79天迎来北京奥运会开幕之际,在即将写下中华民族新的历史篇章之时,我们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大的工作热情、最高的工作标准,奋力完成奥运筹办和服务保障的各项任务,实现中国人民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

  一个国家的发展道路是漫长的,其间不可避免地要经历磨难和考验,但紧要处往往只有几步。四川汶川大地震是中华民族遭遇的一次刻骨铭心的灾难,但同时也激发出中华儿女空前的凝聚力和空前强大的精神力量。当前,面临更加复杂艰巨的任务,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难关一定能共渡,奥运一定会精彩,中华一定能复兴!

  中国,加油!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